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天津男篮战胜宿敌辽宁 队张骥:这个奇迹可以有

2011年11月26日14:22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赛前没有人会想到,昨晚的津辽之战会以这样的结果收场。93比76,在进入CBA的第四个年头,天津男篮终于战胜了这个此前从未赢过的强敌。这当然是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更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用天津队大将张骥的话说:“我们赢球是奇迹?那好吧,这个可以有!”

  时间回到津辽之战的开始之前。赛前的准备会上,主帅张舰反复叮嘱队员:“放开包袱,努力去拼,别想胜负。”带着教练的嘱托,队员们走进赛场,照例开始了赛前的热身活动。此时此刻,主帅张舰还留在更衣室,专注地盯着球队的战术演示板,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从更衣室中出来的张舰面露微笑,看起来似乎胸有成竹。记者上前和他打招呼,张舰笑着说:“我心态很平和,还是那句话,就是一个字——拼,只要拼,我相信就会有奇迹发生。”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天津队派出的首发与上一场无异。开场后两队命中率都不高,但这也从侧面说明,双方都很重视防守。正是凭借凶狠的防守,场上的局面逐渐被天津队掌控。半场战罢,天津队足足领先对手11分。

  走进更衣室,队员们互相加油鼓劲。主帅张舰特意提高了嗓门冲大伙喊道:“给我稳住了,这个主场后可就要连打仨客场了,大伙一定给我拿下!”助理教练于俊强走到三名外援身旁,轻轻地拍了拍他们的肩膀——于指的意思,自然是让他们再加把劲儿。

  下半场,天津队不仅没有犯过去领先时容易松懈的老毛病,反而越打越好。场上两队的分差也逐渐拉大,10分,20分……第四节后半段天津队已大比分领先对手。天津队的替补席上笑声连连,张骥和徐磊这两兄弟乐得已经合不拢嘴。

  终于,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坐在天津队替补席上的几名队员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一下子冲进场地中央,和场上的兄弟们用力击掌庆祝。场地中央的申屠骏高举着双臂,冲着四周看台上的球迷高呼:“我们赢了!我们最强!”

  场边的教练组成员同样激动,主帅张舰兴奋地和身边的每一个人握手。一旁的助理教练于俊强攥紧双拳,兴奋地看着大屏幕上的双方比分,以至于记者上前和他打招呼时,他缓了几秒才回过神儿来。“是在回味比赛吧?”记者问他。于教练笑了笑,点头默认。

  更衣室内,哈里森开心地吃着香蕉,他以一口咬下半根的速度连续吃了两根。大哈随后笑着对旁边的张楠说:“我就说吧,我们是最棒的。”

  与上一场战胜吉林队的亢奋相比,这场胜利后天津队的庆祝算得上点到为止。张骥解释道:“以后我们要经常赢球,所以开心一下就好了。如果说我们赢辽宁队是奇迹,那接下来就让奇迹来得更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