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23名海外球员将返回NBA 德隆领衔奥多姆最喜剧

2011年11月26日17: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倩

  北京时间11月26日,停摆期间,有很多NBA球员纷纷“逃离”美国赴海外打球,这其中有很多球员可能“一去就不回头”了,而有些球员却还会“重返NBA”。在这些“重返NBA”的球员当中,不乏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全明星球员,也有像贾斯汀-哈珀这样的菜鸟。

  1.德隆-威廉姆斯(篮网,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签约)

  作为停摆之后赴海外的第一人,德隆与贝西克塔斯签署了一份月薪20万的短期合同,而合同中还特别标注,一旦NBA结束停摆,德隆可以立即返回NBA打球的条款。土耳其媒体还特意介绍了德隆-威廉姆斯。上赛季他中途从爵士转投篮网,场均有20.1分和10.3次助攻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德隆与篮网的合同要直到2013年才会到期,而一旦NBA结束停摆,相信德隆也会义无反顾地执行合同中的特殊条款,重新回到联盟为篮网效力。但是就算回到篮网,德隆未来也未必会继续留在这里,因为之前已经有消息称其萌生去意。

  2.托尼-帕克(马刺,与法国的阿斯维尔俱乐部签约)

  帕克回法国打球有两个目的,一是回到自己的国家,二是为了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尽管在法国阿斯维尔队帕克拿最低的薪水,购买保险也是自掏腰包,但是帕克无怨无悔。因为我有机会在美国赚更多的钱,回到法国就是为了篮球,而一旦停摆结束,那么帕克将会再次来到NBA,继续追逐他的总冠军梦想。

  3. 奥多姆(湖人球员,与土超劲旅贝西克塔斯签约)

  在劳资谈判发展到要去法庭上进行对决的时候,奥多姆选择了与土超劲旅贝西克塔斯签约,奥多姆的合同包括跳出条款,即一旦NBA结束停摆,奥多姆便可以第一时间返回湖人。与此同时,合同中还有一个附加条款——如果奥多姆能在贝西克塔斯打完整个赛季,那后者届时将会再付给他200万美元。如今却传来了停摆即将结束的消息,不知道奥多姆心里有什么样的感受。

  3. 奥库(爵士,与土耳其安卡拉电信队签约)

  上个赛季因为伤病的影响,奥库总共只为爵士出场13次,场均数据也只有可怜的4.9分2.3个篮板,完全没有了2005-2006赛季场均18分9.1个篮板外带2.4次助攻的威风八面。不过今天奥库的经纪人表示,奥库目前已经完全从上个赛季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征战土耳其联赛的经历将会帮他更好的重新找到球场感觉,为下个赛季的NBA做好充足的准备。

  4.泰-劳森(掘金,与立陶宛萨拉吉利斯队签约)

  劳森和立陶宛篮球联赛的球队拉吉利斯签约,将会获得7位数的薪水。而因为劳森下赛季才只是一位三年级球员,因此他的合同在NBA还处于新秀合同,下赛季他的年薪也只不过为160万美元,这意味着劳森无论是在海外打球,还是在NBA打球,他所得到的待遇都相差无几。这是对此前有经纪人表示,赴海外打球并不会比在NBA打球损失多少经济利益观点的最好证明。劳森的新合同中还包括了跳出条款,这意味着一旦停摆结束,劳森便可返回NBA赛场。在接受采访时,他说道:“一旦NBA停摆结束了,那么我就会回来和掘金在一起。”

  5.莱昂德罗-巴博萨(猛龙,与巴西火烈鸟队签约)

  多伦多猛龙巴西籍球员莱昂德罗-巴博萨已和祖国球队弗拉门戈队签约,这也是当时最好的选择,而在停摆结束之后,巴博萨将会选择回来,因为在其与弗拉门戈队的合同当中,包括跳出条款,一旦NBA停摆结束,巴博萨可以回到联盟打球。

  6.德胡安-布莱尔(马刺,与俄罗斯Krasnye Krylya队签约)

  马刺前锋德胡安-布莱尔已经与俄罗斯联赛的萨马拉红翼队签约一年,由于布莱尔有马刺的合同在身,他和红翼队已经协商好,一旦NBA停摆结束,他可以立刻选择重返马刺。据悉,红翼队还为布莱尔购买了保险。此前,红翼队已经签下了两位前NBA球员:贾维斯-海耶斯和乔-亚历山大。上赛季,布莱尔一共打了81场比赛,场均8.3分7.0篮板。

  7.鲁迪-费尔南德斯(小牛,与西班牙皇马队签约)

  拉斯小牛队后卫鲁迪-费尔南德斯已经与西班牙国内球队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签署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这也就意味着,一旦鲁迪履行完自己与小牛最后一年的NBA合同后,他将正式返回国内联赛,成为皇马队中的正式一员。而由于鲁迪在NBA中的合同还剩下一年,所以一旦联盟的停摆结束,鲁迪会即时返回到达拉斯,再为小牛效力一个赛季,等到赛季结束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后,鲁迪才会正式加盟皇马。

  8.达尼罗-加里纳利(掘金,与意大利米兰奥林匹亚队签约)

  掘金前锋达尼罗-加里纳利在停摆的时候,与意大利米兰奥林匹亚队达成一致,与该队完成签约,但在这份合同中,也涵盖了NBA停摆结束后的跳出条款。

  9.范-韦弗(凯尔特人,与意大利克雷莫纳队签约)

  韦弗在停摆期间与意大利球队克雷莫纳签订合约。由于韦弗属于完全自由球员,因此他可以轻松获得去海外打球的机会。同时,韦弗经纪人还表示,韦弗像德隆-威廉姆斯一样,也与球队签订了随意退出的条款,即若NBA停摆结束,韦弗有随时退出意大利球队,返回NBA效力的权利。

  10.乔丹-法玛尔(篮网,与以色列马卡比队签约)

  乔丹-法玛尔赴以色列打球的月薪,这位曾帮助洛杉矶湖人夺取两连冠的后卫,在以色列打球每个月拿到25000美元的薪水。在NBA停摆进行期间,法玛尔将为马卡比效力。25岁的法玛尔在2006年参加NBA选秀,于首轮第26位被湖人摘下。法玛尔在湖人效力了4个赛季,在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帮助湖人完成二连冠。在2010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法玛尔离开湖人,与篮网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价值1200万美元的合同。在2010-11赛季,法玛尔场均为篮网贡献9.6分和5次助攻。而在法玛尔的签约合同当中,有跳出条款,这样,他可以在停摆结束之后再回到篮网继续自己的NBA生涯

  11.特雷沃尔-布克(奇才,与以色列哈沙龙队签约)

  才小将特雷沃-布克在今年夏天当中属于到海外淘金的球员之一,不过他却受到伤病的困扰,导致了如今返回美国接受治疗。不过如果是在伤情完全康复自后,NBA停摆期仍在继续的话,那么布克就将会回到以色列继续打球。布克与以色列哈沙龙队签署打工合同,在这份合同当中拥有提前跳出合同的选项,以便在NBA罢工结束过后回到美国继续打球。

  12.厄尔森-伊利亚索娃(雄鹿,与土耳其安纳托里亚艾菲斯队签约)

  土超球队费内巴切已经与密尔沃基雄鹿大前锋厄尔森-伊利亚索瓦签署了一份三年价值350万美元的合同。上赛季效力于雄鹿的伊利亚索瓦,其实在NBA联盟中过得并不开心。虽然总共为球队出场了60场比赛(首发34场),但伊利亚索瓦始终没能锁定一个主力位置。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替补内线,伊利亚索瓦场均9.5分,6.1个篮板的数据还是完全可以令球队满意的。而同篮网球星德隆-威廉姆斯所签的合同类似,伊利亚索瓦的这份合同中,在重返NBA的条件上费内巴切也为其开了绿灯。

  13. 尼可拉斯-巴图姆(开拓者,与法国南锡SLUC队签约)

  在停摆期间,开拓者队法国小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与家乡球队南锡队进行了签约。在2011年欧锦赛当中巴图姆的表现相当出色,他是球队当中仅次于托尼-帕克的第二号得分手,在整体表现上比备受关注的乔金-诺阿还高。也正是因为如此,巴图姆未来的NBA生涯还会受到更高程度的关注。巴图姆已经与球队正式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但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这样巴图姆成为今年夏天继德隆-威廉姆斯之后第二位与NBA东家仍有合同在身却与海外签约的球员。巴图姆与老东家开拓者还剩下一年215万美元的合约,与南锡队签约的“跳出条款”保证他可以在停摆结束后立即返回开拓者效力。

  14. 德拉季奇(火箭球员,与西班牙球队巴斯克尼亚队签约)

  德拉季奇在停摆期间与西班牙球队、传统劲旅巴斯克尼亚队签约。这样,他成为继费尔南德斯和伊巴卡之后,在NBA停摆以来第三位正式与西班牙俱乐部签约且有合同在身的现役NBA球员。巴斯克尼亚队与德拉季奇的签约合同期为一年。不过合同同时规定,一旦NBA停摆结束,这位斯洛文尼亚籍球员将可返回美国。25岁的德拉季奇是今年2月在火箭队与太阳队进行的一笔交易中披上火箭队战袍的。上赛季他场均为火箭队贡献7.5分。

  16.乔恩-洛伊尔(雄鹿菜鸟,与德国的法兰克福大客机队签约)

  摆结束后可终止合同。

  17.凯尔-辛格勒(活塞菜鸟,与西班牙的阿里坎特签约,)

  停摆结束后可终止合同。

  18.胡安-萨莫斯(活塞自由球员,与意大利的锡耶纳签约2年)

  效力一年之后拥有跳出合的权利,拥有2年的NBA经验.

  19.雷吉-威廉姆斯(勇士自由球员,与西班牙的劳动者银行队签约1年)

  停摆结束后可终止合同,拥有2年的NBA经验。

  20.西恩-威廉姆斯(自由球员,与以色列的海法马卡比签约)

  停摆结束后可终止合同,拥有3年的NBA经验

  21. T.J.-福特(自由球员,与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签约)

  停摆结束后可终止合同。

  22. 贾斯汀-哈珀(魔术菜鸟,与法国的斯特拉斯堡签约)

  停摆结束后可终止合同,尚无NBA经验。

  23. 阿隆佐-基(骑士,与波兰的格迪尼亚签约)

  停摆结束后可终止合同,拥有2年的NBA经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