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扼住命运的咽喉 三连胜丁宁奥运重现曙光

2011年11月27日05: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刘诗雯获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两位中国选手刘诗雯与丁宁争夺冠军。最终,刘诗雯直落四局横扫丁宁,首夺年终总决赛冠军。刘诗雯原本趋于暗淡的奥运之路,自此重现曙光,但她面临的形势仍然相当严峻。

  对刘诗雯而言,去年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是她在整个新奥运周期走势的一个分界线。在此之前,刘诗雯不仅是女乒在新奥运周期拿冠军最多的选手,还是世界第一、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大热门。然而在世乒赛决赛丢掉两分,让刘诗雯在很长一段时间陷入低迷,最终在关键的2011年错失机会。

  在10月份的全锦赛之前,刘诗雯仅仅拿到了卡塔尔公开赛这一个女单冠军。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刘诗雯负于丁宁连续两届止步四强,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单打的报名名单。在6月份进行的中乒赛深圳站,刘诗雯更是再次负于冯天薇。两次输给这位新加坡悍将,加重了外界对于她外战成绩的质疑。更大的打击还在于,刘诗雯意外落选了今年团体世界杯的名单,考虑到刘诗雯的双打在五大主力当中相对最差,竞争奥运会团体第三人这条路实际上已基本被堵死,只剩下了竞争两个奥运单打名额这华山一条路。

  李晓霞、郭焱入围了报名名单,这份名单还存在替换的技术可能。不过郭李二人近期表现不错,更有今年连夺世锦赛和世界杯两项单打冠军的丁宁虎视眈眈。刘诗雯从中突围的难度相当大。如果延续上半年的状态,那肯定没戏。好在刘诗雯在最近几个月强势反弹。在10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刘诗雯连胜郭跃、李晓霞、丁宁夺得了冠军,仅仅在与丁宁的决赛当中丢掉一局。在本届总决赛,刘诗雯首轮4-0淘汰平野早矢香,接下来又分别以4-2战胜郭跃以及王越古,昂首挺进决赛。

  决赛面对今年状态惊人的丁宁,刘诗雯再度扮演克星角色,直落四局获胜,击碎丁宁今年连夺三项大赛单打冠军的希望,取得了对丁宁的三连胜,纵观今年的比赛,也仅有刘诗雯能够对丁宁形成压制,而一场0-4,也是丁宁在今年遭受到的最惨痛失利。刘诗雯就此夺得了一项颇具分量的单打冠军,几乎被关上的奥运会大门,重现曙光。但由于此前欠债太多,刘诗雯的奥运会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她只有抓住接下来的每一次机会,方才可能逆转现在的形势,任何一次失误,都可能让奥运大门重重地关上。(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