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新季缩水致劳方损失3.9亿 科比丢492万超詹姆斯

2011年11月27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科比损失最严重
科比损失最严重

  昨天劳资双方的谈判取得关键性进展,初步达成新协议,这意味着长达149天的停摆终于结束。不出意外,新赛季将从12月26日开打,12月9日开始新赛季的训练营,常规赛将保留66场。

  停摆结束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球员都第一时间发布微博进行了庆祝。自今夏停摆以来,很多球员都选择了赴海外打球,但更多的球员都处于无球可打的状态。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劳资双方都有意结束停摆,资方在昨天的谈判中做出了关键让步,双方谈判代表最终达成新协议。

  虽然斯特恩口口声声说球迷的需要是劳资双方结束停摆的原因,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无法忍受亏损加剧才是资方做出让步的根本原因。当然,球员们在这场停摆中也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以科比为首的一线巨星,新赛季更是少赚了N多美元。

  按照斯特恩的说法,NBA近年每个赛季的利润为40亿美元左右,按照五五分成的收入分成原则,球员们新赛季的总利润分成为20亿美元。如今新赛季的常规赛将保留66场,这意味着球员们将损失接近19.5%的利润——换句话说,即便球员们在接下来的投票表决中正式通过新劳资协议,他们新赛季也将损失3.9亿美元。

  根据近年的球队收益情况,我们不难发现,尼克斯、湖人、公牛、凯尔特人、小牛等球队在这次停摆中蒙受的损失最大,因为他们是全联盟盈利能力最强的球队。

  毋庸置疑,科比是新赛季利益受损最严重的球员——“小飞侠”新赛季的薪水高达2524.4万美元,按照常规赛打66场计算,他将损失掉

  492万美元。尽管科比可以在场外通过代言广告来弥补这部分损失,但毫无疑问,损失掉的薪水是无法挽回了。

  除了科比外,刘易斯、邓肯、加内特、阿里纳斯、诺维茨基、加索尔、安东尼、小斯和乔-约翰逊等人的损失也名列联盟前茅。詹姆斯新赛季的薪水为1602万美元,排名联盟第15位,他的损失为312万美元,比科比少了180万。

  当然,NBA联盟无疑是更大的受害者。按照上赛季的上座率,新赛季他们单在门票收入上的损失就高达1.6亿美元。如果加上球馆内的食品和相关的纪念品收入,他们的损失将更大。(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