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邓肯新赛季表现值得期待 菜鸟面临挑战最大

2011年11月27日0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期待两人的新赛季表现
期待两人的新赛季表现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昨天劳资双方达成新协议,长达149天的停摆终于结束。按照联盟的规划,新赛季将在12月26日开打,12月9日开启训练营。毫无疑问,相比往年,球员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备战新赛季,这也意味着那些在休赛季里没好好保持体型的球员,竞技状态将被打上大大的问号。

  首当其冲的便是国王的当家球星泰瑞克-埃文斯。前几天媒体报道称,埃文斯这个夏天缺乏足够的训练,导致体重增加了至少20磅。著名的篮球专家乔纳森-基沃尼甚至曝料称,埃文斯在一场热身赛中三分球6投0中,竞技状态可谓十分糟糕。可以想见,埃文斯很难在短期内找回状态。对于任何NBA球员来说,如果在休赛季没坚持训练,又错过季前赛,要想在常规赛中直接进入状态,那难度可想而知。

  事实上,这个休赛季体型严重走样的球员并非埃文斯一个人。著名的“大嘴”巴克利近日接受ESPN采访时便直言不讳的指出,很多球员的身材都已经走样,特别是一些大个子球员,只喜欢在训练房里进行举重等锻炼,却没有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所以一旦新赛季开打,这些球员将遭遇尴尬。他还特别指出,自己很期待“大宝贝”戴维斯的表现,暗示后者身材走样严重。

  与此同时,这次停摆也将给新秀们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众所周知,正常的情况下,新秀们都可以通过夏季联赛和季前赛来适应NBA的对抗气氛,以便为正式踏上NBA征程做好铺垫。但今年的情况很特别,新秀们被停摆搞的不知所措,虽然有少部分球员选择了回大学随队训练,但毫无疑问,大学比赛的水平和对抗强度,是无法和季前赛相提并论的。

  按照规划,新赛季的训练营将从12月9日开打,新赛季26日开幕,在这短短半个月的备战时间里,新秀们能如此快的适应NBA的气氛和节奏?答案不言自明,恐怕他们只能熟悉NBA和NCAA的规则区别罢了。

  当然,这次停摆让很多老将获得了足够多的休息调整时间,从这个角度讲,像科比、邓肯这些老球员,新赛季的竞技状态将值得期待。众所周知,科比这个夏天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个人训练,他的膝盖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加上上赛季在季后赛中遭遇耻辱,所以新赛季肯定会奋勇还击,上演王者归来。

  而进入职业生涯下滑通道的“石佛”,自然深知马刺三巨头冲冠的时日已经不多,所以休赛季里肯定不会放松训练,很多专家曾担心他们的老龄化会阻碍马刺冲冠,但现在常规赛只打66场,邓肯的表现应该会强过上赛季。

  还有湖人二当家保罗-加索尔,这个夏天他出战了欧锦赛,随后一直跟随巴塞罗那训练,新赛季的表现也很值得期待。至于另一名老将诺维茨基,新赛季缩水对于他来说也是好事,不过他休赛季休息了很长时间,最近才重新接触篮球,新赛季估计还得需要适应一个阶段。(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