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第6轮:古巴跻身四强 日本逆转首胜

2011年11月27日20: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福冈和滨松两赛区进行到第六轮,A组波兰男排苦战四局以3-1逆转战胜中国队高居榜首,伊朗男排以0-3惨遭美国队零封无缘四连胜,日本男排随后是以3-1逆转击败埃及队赢得首胜;B组俄罗斯和巴西两强相继以3-0挫败塞尔维亚和阿根廷分列第二、三位,古巴男排则是以3-1力克意大利队跻身于四强行列。

  A组:中国惨遭波兰逆转 日本力克埃及首胜

  伊朗0-3美国 技术统计>>

  福冈赛区第一场,伊朗男排并没有延续上半程连克塞尔维亚、波兰和阿根廷欧洲三强的气势,今天被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成功压制,最终以局分0-3惨遭零封无缘四连胜,三局比分是15-25、25-27和14-25,特别在一传环节遭遇到对手强大的冲击是失利根源。美国男排仅在发球得分一项就进账10分,明天迎战势均力敌的世界联赛季军波兰队将是决定冲击三甲的关键战役;而新科亚锦赛冠军将与埃及男排过招,保持旺盛斗志极有可能将胜果提升到五场。

  波兰3-1中国 技术统计>>

  福冈赛区第二场,中国男排通过发球和拦网全面施压占据主动,率先以25-17打得欧美劲旅措手不及,可惜战至第二局16-16平的关键时刻,接应陈平在拦网下落时意外伤及脚踝,相继替补出场的袁志和宋建伟均未能支撑起右翼进攻端,最终被波兰男排连扳三局完成逆转,后三局的战果是20-25、21-25和19-25,目前战绩是六战皆负积1分排名末位,明天客场挑战日本男排陈平能否上场将影响到赛果;而波兰男排继续以五胜一负积16分领跑世界杯诸强。

  日本3-1埃及 技术统计>>

  福冈赛区第三场,东道主日本男排开局出师不利以27-29两分的劣势惜败,随后凭借火爆的主场氛围强势反扑,相继以25-17和25-23反超局分到2-1,第四局更是再接再厉领先到11-7和17-9,并且最终定格比分到25-12完成后三局的逆转,从而苦战四局以3-1力克埃及队赢得首场胜利,接应清水邦广和主攻石岛雄介分获20分和14分成为制胜功臣;而埃及男排四局比赛竟然非强迫性失误送出43分令人大跌眼镜,左手接应A-萨拉赫狂砍30分也难以救主。

  B组:俄巴强势同获完胜 古巴擒意军进四强

  塞尔维亚0-3俄罗斯 技术统计>>

  滨松赛区第一场,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在经历了前半程的全面低迷后,今天再度遭遇到世界联赛冠军的当头棒喝,力拼三局后被俄罗斯男排以局分3-0横扫,三局战果是16-25、16-25和15-25,成绩改写成一胜五负仅积3分,明天迎战世锦赛第四名意大利男排同样是凶多吉少。俄罗斯队长赫特伊(Khtey)斩获13分单场得分最高,接应米哈伊洛夫进账11分紧随其后,目前战绩提升到五胜一负积15分排名第二,第七轮闯关阿根廷男排难度不大。

  阿根廷0-3巴西 技术统计>>

  滨松赛区第二场,巴西男排吸取上一轮爆冷被中国队拿下两局的教训,迎战南美锦标赛亚军时尽遣主力登场,直落三局分别以25-22、25-20和25-21零封阿根廷队,首发接应维索托劲收17分荣膺单场得分王,队长吉帕和主攻穆里洛分别拿下12分和10分,将比赛成绩提升到五胜一负积15分位居第三,明天迎战古巴男排将是自2010年世锦赛决赛后的又一次强强对话。阿根廷男排本场比赛未有一人得分过十,唯一亮点来自于主动失误比巴西队少送5分。

  古巴3-1意大利 技术统计>>

  滨松赛区第三场,世锦赛亚军古巴男排在前两局分别以25-21和19-25与意大利军团战平,随即通过球星队长莱昂(Leon)在前后排地狂轰乱炸,依靠五分的差距25-20再胜第三局,越战越勇的加勒比旋风在以19-13和23-15确立起领先优势后,此后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锁定比分到25-17,单场得分王被主攻莱昂劲收21分收入囊中,意大利接应拉斯科(Lasko)斩获20分位居次席。目前,古巴男排凭借四胜两负积12分反超意大利队(积11分)挺进四强。(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