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亚锦赛得分王迎扬眉一战 三节超高效演100%传奇

2011年11月27日2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ower11
广厦胜佛山 格林突破上篮遇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CBA联赛第四轮争夺热烈上演:在佛山男篮客场挑战浙江广厦男篮的比赛之中,外援间的强强碰撞为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最终佛山男篮在前三节占优的情况下功亏一篑,以99-106负于对手。但是尽管比赛失利,不过佛山男篮还是在比赛中看到了最大惊喜--球队外援中锋多希特。

  在今年九月进行武汉亚锦赛上,尽管菲律宾男篮最终没有能够创造奇迹,但是球队中的归化中锋多希特却给球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这位曾经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的二轮秀在亚锦赛期间表现出了极其强悍的内线统治力,整个亚锦赛阶段,多希特以场均21.8分与12.2篮板的数据荣膺赛事得分王与篮板王这两项桂冠,并最终入选了赛事的最佳阵容。可以说论个人实力,多希特是毋庸置疑的。

  正是在看到了多希特在亚锦赛的优异表现之后,佛山男篮才在休赛期中将这位中锋球员招入队中,寄希望于他的篮下能力填补球队内线留下的空缺。而经历了第一战调整手感的适应期之后,多希特在随后两轮比赛中与佛山男篮一起渐入佳境,在数据逐渐提高的同时也将自己融入了球队的战术体系之中。直到本场对阵广厦一战,这位内线猛兽才终于找到了状态的巅峰。

  由于浙江广厦在内线外援的引进上先后遭遇了多次挫折,导致禁区保护方面存在着相当大的漏洞,而这一缺陷很快便给身高体壮的多希特创造了得分良机:在首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多希特便连续强打广厦硬度不足的内线,在佛山得到的前8分中有6分得益于多希特的个人攻击。而在找到了手感之后,多希特表现愈发活跃,在首节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时,他在抢断钱德勒后立刻投入进攻端,面对对手年轻中锋张永鹏的防守,多希特一个灵巧的转身摆脱防守直接上篮得分,并且造成了前者的犯规--“2+1”打成!这次精彩的进攻完全反映出了多希特扎实的篮下脚步与良好的身体柔韧性,并且激发了佛山男篮全队的斗志。此后火力全开的佛山男篮进一步拉开了分差,以35-22结束了首节比赛的争夺,而多希特单节6投6中拿下13分,将上篮、跳投、补扣等等技术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球迷面前,由此证明了自己的真实价值。

  而第二节多希特轮换下场之后,缺少了内线主力的佛山男篮阵脚大乱,被钱德勒引领广厦男篮打出了犀利的反击,导致领先优势在半场结束后被蚕食到仅有6分。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后,重新登场的多希特临危受命,个人五次进攻全部得手,无论利用脚步晃开防守后的重扣亦或是连续的中距离跳投都延续了自己的火热手感。在多希特单节得到的12分帮助下,稳住阵脚的佛山男篮才得以维持住了7分的优势,而他三节11投全中的表现独得25分的表现实在令人惊叹!

  但是多希特一人的努力终究无法弥补佛山男篮整体磨合欠佳的漏洞,在比赛进入第四节后,随着钱德勒率领广厦男篮发动反击,体力下降的佛山男篮渐渐失去了抵抗能力,而多希特本节四记投篮仅有一次命中,导致球队失去了内线稳定的得分能力。最终随着金立鹏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分致命三分中的,佛山男篮最终功亏一篑输掉了全场比赛。尽管结果遗憾,但是这场比赛还是让佛山男篮收获了多希特状态回勇的最大惊喜,今日一战之后,那个亚锦赛上那个无所不能的内线野兽便用行动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power11)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