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 刘诗雯横扫丁宁夺冠

2011年11月28日03: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结束女单角逐。整个赛季失意的刘诗雯直落4局战胜世乒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丁宁,在赛季最后一战捧起分量不轻的冠军奖杯,也为出战奥运挽回一些希望。

  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后,刘诗雯从世界第一变成女乒主力边缘人,甚至无缘世界杯团体赛阵容。来到伦敦奥运测试赛,她才显现“女乒接班人”的风范,一路战胜平野早矢香、郭跃、王越古,杀进决赛。

  此役,丁宁如能取胜,她将成为第一位单赛季囊括世锦赛、世界杯、世界杯团体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的选手。不过,最终她一局没赢。

  刘诗雯赛后说:“这两年对我磨练很大,感觉成熟、成长了许多。”相比夺冠,她更看重半决赛战胜王越古,终于在莫斯科世乒赛输给对手后“复仇”,“一年多没有和王越古交过手,我非常想赢她”。

  男双决赛,单打失意的马琳和张继科搭档,4比3逆转王皓/马龙夺冠。马琳认为,通过一年的配合,他克服了和张继科都是右手的跑位问题,已逐渐找到默契。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