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缺少阿联内线防守不足 周鹏攻守兼备获最佳

2011年11月28日09: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昨晚广东东莞银行在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大胜天津,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尤其进攻上,将自身的长处发挥得很出色,快攻、混战、半场移动进攻,都打得对手没有招架之力。然而对手拿了105分,说明卫冕冠军的防守存在不少漏洞。

  问题主要出在个体防守上,尤其是内线,对方拥有哈里森和哈维两大洋将,而主队这边辛格尔顿身高稍有欠缺,这就是需要两位本土中锋苏伟和王征协防,但两人的协防意识不足,防守位置的选择和脚步移动也不够好,没能做到人球兼顾,防守漏洞较大。

  这方面周鹏值得称赞,他虽然不是球队的核心,但堪称最有价值的球员。防守时他的抢位和脚步移动很出色,空中封盖的时机和弹跳掌握得非常好,有两个很漂亮的盖帽被吹犯规,纯属冤枉。

  而且周鹏攻守兼备,前三节就拿了16分。作为一名可以打一、二号位的球员,将来他可以利用身高优势,更多尝试直接落罚球线投篮,因为罚球线上通常都是小个子防守,内线受牵制时也没办法协防,周鹏这样攻优势很大,本场他就打了一个。

  另外布鲁克斯的表现也很不错,第一场他没掌握CBA的节奏,本场他用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投篮证明自己可以成为球队的灵魂。不过小布的弱点是防守太差,克服这个问题就需要建立一套防守体系,比如小布效力火箭和太阳时,就有队友帮他协防,当对手身体条件优于自己时,他管下三路,上三路交给协防队员。

  目前卫冕冠军需要完善自身的整体防守体系,比如内线当个人能力不足时,苏伟和王征可以包夹对方,只要选准包夹时机,当对方把头低下去或者运球时,一包夹他就很难进攻,也很难把球传出去。

  另外我想说点题外话,有个球天津队员防守时下手往宏远队员的眼睛上招呼,被吹了违体,天津教练还冲到技术台大喊大叫,如果发生在NBA,这样要把人“废掉”的行为肯定会被驱逐出场,教练也会被判技术犯规。可我们的裁判却不了了之,本场还有许多判罚值得商榷,看来CBA裁判的素质和能力真的令人不敢恭维。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