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刘诗雯摘取总决赛女单桂冠

2011年11月28日09:47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率先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最终,今年状态平平的刘诗雯直落四局击败了丁宁,成功问鼎女单冠军。在今年,年轻的丁宁已经先后在世乒赛和世界杯赛中成功摘得女单金牌,刘诗雯此次在总决赛中强势击败丁宁,使丁宁未能实现一年同时摘取世乒赛、世界杯和总决赛三大赛女单冠军的历史。

  一年前的刘诗雯大有成为中国女乒一姐之势,她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中的表现相当出色。可是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的失利却一下子把刘诗雯击垮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在国际比赛中鲜有佳绩,在女队主力阵容中的位置也跌到了最后。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刘诗雯这次在伦敦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她的这次夺冠也让中国女乒奥运席位之争变得更加激烈。与她相比,自2003年以来,首次在一年中未能夺得一个单打冠军的郭跃,则显得更加“边缘”。本届乒联总决赛同时也是伦敦奥运的测试赛,刘诗雯和丁宁的表现令人满意,李晓霞较为平稳,郭跃则在一个赛季最后一场大赛中也没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另外,在男双决赛中,马琳/张继科逆转马龙/王皓组合夺冠。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