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中国动态

农民家庭走出高尔夫国手 张新军目标直指奥运会

2011年11月28日09:4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黝黑的面孔,友好的笑容,面对媒体采访会紧张得结结巴巴——他就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杯的新人张新军。在一般人看来,打高尔夫球的都是有钱有“闲”的人,但张新军,却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曾经,他还只是高尔夫球场里的一名普通保安。

  今年24岁的张新军出生在陕西省户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3年,16岁的他应聘西安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当保安,后来从保安转为球童。“不安分”的张新军从此爱上了这项运动。刚开始打球,张新军靠的是自己当球童时观察、学习到的技巧,没有正规的教练来指导他。靠自己的吃苦精神和对高尔夫球的强烈兴趣,一年下来,他的球技进步不少。“走上职业之路,是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新军介绍,2004年,陕西省高尔夫球协会到俱乐部选苗子,他被选中了,从此开始自己的高尔夫人生。

  尽管17岁才开始接受正规的高尔夫训练,但凭借吃苦精神和爱动脑子的特点,从2008年开始,张新军以黑马的姿态出现在国内业余高尔夫球界。在2010年6月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上,张新军代表陕西队夺得冠军。2010年亚运会结束之后,张新军转为职业球员。在不久前结束的汇丰冠军赛中,张新军以并列第13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项比赛中的最好名次……

  本届世界杯,尽管成绩不太理想,但张新军对未来依然很有信心。他的目标,是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