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蒂加纳:申花基地每个细节都显业余 我只是度假

2011年11月28日11:57
来源:东方早报
在蒂加纳(右一)下榻的酒店外,行事低调的法国人还是被球迷认了出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图
在蒂加纳(右一)下榻的酒店外,行事低调的法国人还是被球迷认了出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图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一身白色西装,脸上挂着职业性的微笑,和认出他的球迷握手致意,作为申花2012赛季主帅头号候选人,法国人蒂加纳昨天下午被俱乐部安排首次和媒体见面,“在没有签约前,我不方便说任何东西。”蒂加纳婉拒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此前法国人已经对康桥基地进行了考察,对于这个被无数人赞扬过的基地,蒂加纳毫不讳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你们是职业队,这里很多地方需要整改。”

  申花将重新“装修”康桥

  根据蒂加纳此次入住的华美达酒店记录显示,法国人25日就已经到达上海,“他住的房间,退房的日期安排在了30日,不过是否早走或者继续住这儿,我们也不知道。”一位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蒂加纳在法国期间和申花会谈时表示,他需要对康桥基地和虹口足球场进行考察,上周六,在申花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蒂加纳就驾临康桥基地,“康桥基地很多足球界人士都看过,无不赞不绝口,我们原本也认为没有什么问题,但最后的情况却是他挑出了很多毛病。”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

  申花投资人朱骏昨天上午通过微博透露了蒂加纳对于康桥基地的意见,“如果你们是职业队,很多东西要整改。健身房要整改,食堂要整改,基地门卫要改,媒体接待室要改,医务室要改,公共洗手间要改。”很显然,蒂加纳对于康桥基地的一些硬件设施,并不满意。法国人对于细节要求非常细致,就连基地门卫和公共洗手间,都被纳入需要整改的范畴。

  很快,蒂加纳考察康桥基地的照片以及对于基地的整改意见,就被申花工作人员汇报给了远在新加坡的申花投资人朱骏,“今天开始重新装修,重组基地管理人员。”朱骏表示,无论最后是否和蒂加纳签约,他对于蒂加纳提出的建议,会完全采纳。

  蒂加纳自称只是度假

  26日结束康桥基地考察后,蒂加纳于当日20时45分返回酒店,记者在大堂中遇到了一身休闲装打扮的法国人,“教练先生你好,很高兴你能来到上海,能不能简单采访你几个问题?”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蒂加纳尽管笑脸相迎,但很快摆手拒绝:“不,我不接受采访,我是来上海度假的,我不想说任何东西。”

  昨天下午,蒂加纳被申花安排和上海部分媒体见面。由于双方并未签约,申花方面不想蒂加纳过分曝光,将见面地点安排在了酒店商务中心会议室,差不多10分钟见面时间里,蒂加纳没有表现出任何法国式的浪漫,取而代之的则是德国式的严谨,不说签约前景,不说对于俱乐部的评价,甚至不说对于上海的印象,“在正式签订合同前,我什么都不能说。”蒂加纳拒绝了一切采访要求,“法国人非常精明,他明白谈判桌前自己先说话,就会陷入被动。”一位分析人士指出。

  双方在沪进行最后谈判

  根据申花此前在法国和蒂加纳商谈的结果,双方的合同谈判,将从蒂加纳来到上海后开始,“只要他对于这边的情况满意,我们就可以开始谈了。”一位俱乐部权威人士此前曾经对记者说道。随着蒂加纳已经完成对康桥基地的考察,加之申花投资人明确表示将按照蒂加纳的要求整改基地,一切迹象显示,蒂加纳距离申花已经越来越近,对于申花和蒂加纳的签约前景,申花董事周军昨晚表示,“找不到更加合适的词,应该可以说是无限接近申花。”

  对于阻碍双方签约的障碍,周军并没有提及合同年薪、目标等因素,“今天突然来了这么多上海的媒体,会给我们签约造成麻烦。”可笑的是,昨天和蒂加纳见面的都是和周军关系不错的媒体,其他闻讯而来的记者,全部被挡在门外。媒体对申花签约主帅造成影响?真不知道这番结论,究竟从何而来。

  从上周蒂加纳正式取代桑蒂尼成为申花2012赛季主帅首选,到如今蒂加纳亲临上海考察并开始合同谈判,每一天蒂加纳距离申花都越来越近,但双方始终并未真正牵手。据说,几十万欧元的年薪差距,是双方还没签约的原因。这种持续只有谈判会面,却无实质进展的状况,也在上海媒体圈中引起不少议论,“到底能签下一位大牌吗?”见面会现场有不少记者表达了疑问,“或许,到最后兜了一圈下来,还是让拜塞克继续做下去。”

  区别于以往众多外教来沪参观申花基地后赞不绝口的感受,蒂加纳在结束康桥考察后,却给出了“十分业余”的评价,“如果你们是职业队,很多东西要整改。健身房要整改,食堂要整改,基地门卫要改,媒体接待室要改,医务室要改,公共洗手间要改。”蒂加纳直言不讳地说。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