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0-4不敌刘诗雯丢冠军 丁宁仍对本赛季表现满意

2011年11月28日14:1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丁宁对本赛季表现满意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2011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结束了女单和男双决赛的争夺。风头正劲的北京队小将丁宁以0比4不敌刘诗雯,后者首夺总决赛女单桂冠。赛后,丁宁为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打出了90分。

  半决赛以4比1力克队友李晓霞后,丁宁在今年参加的10项国内、外重要赛事中,已第9次闯入决赛。尽管最终以5比11、3比11、9比11和9比11惨败,但这位本赛季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得主仍不失自信。“当然想明年夏天再回到这里,希望我的机会更多。”她认为,自己距离伦敦奥运会已经又近了一步,并希望将状态保持至奥运会时,“不到报名截止那天,谁都不能确保自己能去奥运会。我能做的就是打好每场球,每次比赛后都有进步,用这种努力让教练信任我。”

  谈及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丁宁认为自己心态调整得不错,“世乒赛拿到了首个世界冠军,面临更多挑战,因为对手面对自己时会拼得更凶,但我没有摆不正位置。世界杯结束后,自己也更加清楚,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例如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还要加强。”她表示,尽管总决赛的结果并不完美,但这正是为了让今后的自己更完美,“我会更加努力的。”

  女乒主帅施之皓则不吝赞美道:“如果丁宁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中国女队未来的天下就是她的。”他认为,正是去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失利,让丁宁迅速成熟了起来。尽管目前奥运名单未定,但如果丁宁最终入围,加之此前已报名的李晓霞、郭焱,中国队阵容将由3名没有奥运经历的选手组成。“我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施之皓说,“2000年的时候也是这样。一支球队必须面对这种新老交替,才能走向成熟。”

  女单决赛后,国际乒联在官方报道中称:“今年的国际乒坛属于丁宁,但今夜的伦敦属于刘诗雯。”第2次参加总决赛的刘诗雯一路淘汰了平野早矢香、郭跃等名将,又在半决赛中力擒莫斯科世乒赛上战胜过自己的新加坡老将王越古,最终击败丁宁首夺桂冠。这是她本赛季继卡塔尔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后第3次夺冠,且3次的决赛对手都是丁宁。

  “今年比赛成绩不太好,世界杯团体赛也落选了,心里挺失落的,所以对总决赛冠军非常渴望。觉得有比赛机会很不容易,要好好珍惜。”刘诗雯表示,自己目前状态好于此前,“决赛我是抱着拼她的心态,将技战术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了。”至于奥运资格,她表示只想放平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

  上图:丁宁在比赛中。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