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郭跃解双打优势 李晓霞:彼此信任不惧任何困难

2011年11月28日15:2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落下帷幕,女双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以11-8、11-5、11-7、11-6直落四局横扫日本偶像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夺冠。

  本次比赛,郭跃/李晓霞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挑战,便连胜三场获得冠军,“对我们来说,配合时间比较长,我跟我们队内右手都配过,跟李晓霞配的是最多的。从球上来说,我们两个人有一定的互补性,她的优势上旋转和力量,我的优势是落点和速度,今天从场上还是体现出来了。”夺得冠军后接受采访时,郭跃如是表示。

  作为同年龄组队员,郭跃和李晓霞已经配合双打多年,近年来更是被称为“世界头号女双”,两人共获得过两个世乒赛冠军,35个公开赛冠军,以及3次总决赛冠军,可以说双打成绩举世无双,这个纪录恐怕难以打破,谈及如休做到这一点,李晓霞说,“我们俩每次比赛都是非常认真地准备,不管是平时训练还是比赛,还是赛前准备,都是比较细,我们彼此之间互相信任,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是非常信任,有这种信任感,再大的困难我们都可以战胜。”

  事实上,初道伊始,年轻的郭跃曾与牛剑锋配合双打,她们的组合还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问及老搭档与李晓霞有什么区别时,郭跃坦言,“现在的技术发展很快,李晓霞的技术比当时的牛剑锋更先进,跟牛剑锋配一年多,但当时技术还是很娴熟,现在跟李晓霞配,我们俩在场上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都是彼此理解,心灵上都有很好的沟通。”

  尽管始终强势,但这对组合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2008年松下中国公开赛便是其中的一次,对于这样的失败,李晓霞坦言其实并非坏事,“竞技体育总有失败,失败更是能够提醒我们俩,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都要认真的去准备。”(张矣韵)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