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新帅大热门蒂加纳印象记 只用眼睛不带嘴巴

2011年11月28日16:1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申花新帅大热门蒂加纳飞来上海考察。

  蒂加纳最终婉拒了所有的采访,但他这种同此前多纳多尼侃侃而谈完全不同的风格,反倒让人感觉,蒂加纳是在真心诚意考虑执掌申花教鞭。今天返回法国时,他甚至没有带走任何一件纪念品。

  没接受任何采访

  蒂加纳谨慎到什么程度?他连生活方面的问题都不作答。

  记者:“你喜欢上海吗?”蒂加纳:“我现在不能回答你。”记者:“你中午吃了什么?”蒂加纳还是摇摇头。

  昨天下午,在嘉汇华美达广场酒店的会议室里,原本沪上3家媒体向申花俱乐部预约的采访,最终被蒂加纳婉拒了,除了答应同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3家媒体记者合影。“未正式签约前,我绝不开口。”

  两天来,酒店的大堂里,不乏有痴心的球迷和记者苦苦守候,却一无所获。昨日下午从房间走向会议室的路上,蒂加纳几乎是一路小跑进电梯的。

  尽管婉拒采访,但他还是彬彬有礼同本报在内的3家媒体记者见了面。他特意向本报记者解释道:“其实我这个人本来就不太爱在媒体面前多说。以前,无论是在英国还是土耳其,我都是通过俱乐部发声音,很少自行接受采访。”

  记者换一个角度问他:“那么,什么时候你能开口说话了呢?”蒂加纳突然大笑道,“你很‘狡猾’,真是个好问题,可我还是不说。”

  大家私底下说,这要是老布,早就侃侃而谈了。然而,正是因为蒂加纳的三缄其口,让记者对他刮目相看。不少人认为,这是一种对待谈判极为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

  没买一件纪念品

  蒂加纳此次48小时的行程,安排得很紧凑,全部只和申花、足球相关,他甚至没有买一件纪念品。

  蒂加纳是周六上午抵沪的,疲倦尚未消除,他便去了康桥基地考察。面对这片国内数一数二的基地,他却显得格外挑剔,提出不少建议:草坪要改、后勤保障要改、多数的硬件设施都要改……”申花方面表示,只要双方牵手,一定根据要求一一整改。

  周日上午,蒂加纳去了虹口足球场考察。周日下午,他还在房间里看了一场中超明星义赛。

  不过,有一个细节可以看出,蒂加纳对亚洲足球颇有好感。当记者同他攀谈起稻本润一时,他笑着大赞稻本。当初执教富勒姆,稻本润一是他的手下爱将,他甚至还用日语发音叫出稻本的名字。

  首次中国行,蒂加纳如此低调,显然不希望影响正在进行的签约谈判。不过,申花董事周军认为,这也恰恰说明,蒂加纳是一个严谨的人,一旦确定签约,就不会反悔。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