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特赦条款拉近NBA贫富差 不超工资帽便可先竞标

2011年11月29日05: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潘天舒

  本报讯新达成的NBA劳资协议包括特赦条款,在这个条款下,球队允许裁掉一名球员,并且不用将这名球员的工资计入球队总工资,众多小球队有可能因此受益。

  特赦条款对财大气粗的球队来说意义不大,更受小球队的欢迎。以奇才为例,他们很可能裁掉还有两年4600万美元合同的拉沙德·刘易斯——刘易斯还能拿到这部分薪水,但这部分薪水不会计入奇才的工资总额中。需要注意的是,特赦条款规定,此类被裁球员不能直接进入自由市场,在一定时间内,没超过工资帽的球队可以对此类球员进行竞标。这就避免了强队更强、弱队更弱的情况。

  目前来看,首先被裁的很可能是开拓者的罗伊,“黄曼巴”的合同价值5年8000万美元,2015年到期,重伤在身的他已难复当年之勇。此外,刘易斯、戴维斯、阿里纳斯等人也可能进入被裁行列。(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