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特赦条款恐限制湖人小牛 贫民球队火箭有望受益

2011年11月29日0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新条款有益麦帅引援
新条款有益麦帅引援

  在新达成的NBA劳资协议中有一个特赦条款,这个条款允许球队裁掉一个高薪低能的球员,该球员的薪水在计算球队薪金总额和奢侈税时将不被计入。在这个条款下,那些因为签下巨额垃圾合同而为之饱受折磨的球队有望摆脱薪金包袱,而之前拥有高额薪水却没有打出正常表现的球员将岌岌可危,可能会被球队扫地出门。

  在NBA的球队中,湖人、小牛等球队薪水早就超出了奢侈税的征收线,尽管小牛上赛季拿下NBA总冠军,但球队仍旧拥有替补中锋海伍德这样的垃圾合同。湖人上个赛季在西部半决赛中就被横扫出局,已经改名“世界和平”的阿泰斯特表现不佳,而沃顿更是毫无贡献。在新的特赦条款下,小牛湖人等豪门有望通过裁掉队内高薪低能的球队平衡薪资空间,从而在接下来的竞争中继续处于有利位置。

  而对于那些收入不高的小球队来说,特赦条款同样能够帮助他们改善球队的效益和薪资环境。比如奇才队目前看起来并没有夺冠希望,年轻球员众多的他们还需要继续打磨,但球队中薪水最高的刘易斯拿着2200万年薪,却并没有作出符合自己身价的贡献,也无法率领奇才取得胜利。奇才通过裁掉刘易斯不仅可以减少球队的薪水支出,更可以利用薪资空间吸引自由市场上的大牌球队,以及其他球队裁掉的实力不俗的球员,从而提升球队的实力。

  对于被特赦的球员来说并非就是世界末日,他们作为自由球员仍旧可以寻觅新东家。不过在新劳资协议体系下,特赦球员不是直接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而是在一定的时间内,那些没有超过工资帽的球队将被允许对这名球员进行竞标,但是超过工资帽的球队将不被允许在这个时候参与。在这个规定下,那些竞争力很强的球队由于受到工资帽大的限制,无法轻松获得通过“特赦条款”被裁掉的球员。因此,像湖人、小牛等强队试图补强的机会将受到限制,而许多小球队则有望斩获更多的球星。

  火箭队新赛季现有合同薪水总额在4700-5000万的范围之内,并没有超过工资帽的限制。因此在特赦市场上,火箭将拥有更多的机会补强,可以在被特赦的球员中寻找最适合球队战术体系的拼图。每支拥有薪资空间的贫民球队都有望通过特赦球员市场补强阵容,从而提升竞争力,整个NBA球队之间的实力将被拉近,竞争也有望更加激烈。(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