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贵州智诚保级大战即将打响 生死战前加油声不断

2011年11月29日11:1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智诚队,加油,加油……”随着赛前适应场地的结束,贵州智诚队的队员们在主教练袁弋的带领下,来到场边,围在一起,为自己高呼加油,在体育场的回声中,加油之声响彻云霄。再过不到24小时,智诚队的保级大战即将在江西鹰潭体育场打响,这声大战之前的呐喊,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有种好莱坞大片般的悲怆和感人。

  足球是世界的运动,更是男人的运动,倘若将一支足球队的轨迹比作男人的一生,那如今的智诚队,无疑正在接受着从男孩蜕变为男生中,那最为波折与坎坷的过程。

  不妨将时光回溯,几乎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在山城重庆,智诚队开始了他们告别中乙、迈向中甲的历史性跨越。从买壳升甲,再到全新登场,新的联赛,也让这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绿军”,一路披荆斩棘,让人们眼前一亮的同时,也为自己种下了新的梦想。

  然而足球是圆的,谁也不可预知下一步它将滚向何处。在历经了换帅风波之后,智诚队遇到了“撞墙期”,成绩从联赛伊始的前3,直落到“保级集团”之中。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外援难出力,教练不给力,球队很乏力……糅合这些原因之后,智诚队不得不告别原本属于自己的假期,迁师东进,在南昌与对手进行残酷的保级生死大战。

  大片的剧情通常是悲情的,那是为了承托出结尾的宏大与震撼。置之死地而后生,往往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从一个半小时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来看,从教练到球员,无论是训练还是交谈,智诚队正在发生些微妙的变换:少了些欢笑,多了份凝重;少了些紧张,多了份自如;少了些埋怨,多了份鼓励;少了些懈怠,多了份积极;少了些推脱,多了份担当。

  阳光透过镜头,将这些年轻的足球青年们的面庞映入眼帘时,你会发现,这一个中甲赛季的历练,他们的成熟与稳重,让所有的成绩成为了浮云。随着那声响彻全场的加油声迸发的,不仅仅是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和自信,更是对过去赛季中一切的释放。对于附加赛,历经了“放松——— 紧张——— 自信”心理变幻的他们,轻装上阵,或许是最好的战术。

  男生的成长,过程是心酸的,但更是回味的。为理想奋斗,为失误买单,听起来是苦涩的,但回味一定甘甜。生存还是死亡,想必此时在智诚球员心中,已经不再是个问题。“阳光就在风雨后”这句俗套的话,对于这群还走在路上的孩子们来说,同样适用。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