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乒联总决赛胜张继科夺冠 马龙无限接近伦敦奥运

2011年11月29日13:28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一男) 3个月时间内疯狂拿到6项比赛的单打冠军,同时实现了对张继科的四连胜,马龙状态好得出奇。

  北京时间28日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结束了男单冠军的争夺,在被刘国梁称之为“龙獒大战”的国乒内战中,近来状态极佳的马龙4比1战胜刚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的张继科,第三次夺得总决赛男单冠军。

  马龙的夺冠,也让他追平了王励勤,成为目前中国男乒队内夺得乒联总决赛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本次夺冠也是他继今年8月29日夺得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冠军之后,在3个月时间内夺得的第6项男单比赛冠军。

  状态如此良好,马龙也让男乒的伦敦奥运会团体第三人名额几乎没有了悬念。

  马龙的及时苏醒也让刘国梁增添了一个幸福的烦恼,由于男乒共有三个名额出征伦敦奥运会,因此在王皓和张继科已经锁定两个名额的前提下,谁将成为第三人是教练组感到头疼的事情。

  之前,男乒“第三人”呼声最高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不过按照目前的势头来看,马龙在同马琳的竞争中已经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