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第8轮-中国止颓赢首胜 巴西告负第四

2011年11月29日19: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中国队庆祝首胜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福冈和滨松两赛区进行到第八轮,A组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伊朗结束七连败;波兰和美国两队分别以3-0横扫埃及和日本,前者更是以七胜一负积22分高居榜首。B组俄罗斯和意大利两强相继以3-1击败古巴和阿根廷排名第二、三位,巴西男排爆冷以1-3不敌塞尔维亚下滑到第四位。其中,阿根廷和意大利、日本和美国均打出36-34和37-39的单局高比分。

  A组:中国横扫获首胜 日埃相继遭零封

  波兰3-0埃及 技术统计>>

  福冈赛区第一场,领头羊波兰男排本轮继续保持强势,尽管在进攻环节以34-37落后于非洲冠军,但是得益于拦网和发球方面分别以12-7和6-3占据上风,并且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以19-24少送出5分,最终直落三局以3-0零封埃及男排,将目前战绩提升到七胜一负积22分,在第三阶段结束后领跑群雄,三局比分是25-21、26-24和25-21,单场得分王被进账15分的接应巴尔特曼收入囊中,副攻诺瓦科夫斯基和埃及主攻穆奈姆分别拿下14分和13分。

  伊朗0-3中国 技术统计>>

  福冈赛区第二场,此前七战皆负状态低迷的中国男排打出久违霸气,利用拦网环节的成功施压,让世界杯“黑马”伊朗队以19-25遭遇到当头棒喝;随后,新科亚锦赛冠军第二局失误送分高达9次,以同样的比分再度告负;中国男排在第三局继续控制着主动权,最终锁定比分到25-17赢得世界杯的首场胜利,赛后主攻仲为君被赛委会评为单场最佳“MIP”,接应袁志劲收17分荣膺单场得分王,并且比赛成绩提升到一胜七负积4分,反超埃及男排不再垫底。

  日本0-3美国 技术统计>>

  福冈赛区第三场,东道主日本男排携昨天脆败的余威,首局较量同北京奥运会冠军激战到37-39才遗憾失利,第二局伊始却是大失水准落后到1-8,随后追分不力以16-25再丢一局。美国男排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定格比分到25-15,单场得分王被主攻安德森砍下19分获得,比赛成绩提升到四胜四负积12分排名第七。日本男排本场比赛最终失利的根源在于: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分别以40-50、6-14和1-5全面落后,现阶段两胜六负积8分排名第九位。

  B组:俄意携手克劲敌 巴西再败陷低迷

  古巴1-3俄罗斯 技术统计>>

  滨松赛区第一场,世锦赛亚军古巴男排在首局以23-25两分劣势失利后,随即在战至25-25平后连得两分以27-25成功扳回一局,不过世界联赛冠军俄罗斯男排后程发力,最终相继以25-18和25-12拿下两局收获胜利,接应米哈伊洛夫劲收28分荣膺当场得分王,并且凭借进攻、拦网和发球分别以53-41、13-9和6-4成功抵御住加勒比旋风的肆虐,同样将目前战绩提升到七胜一负积21分,紧随波兰男排之后位居次席;古巴男排成绩下降到五胜三负积14分名列第五。

  阿根廷1-3意大利 技术统计>>

  滨松赛区第二场,南美锦标赛亚军阿根廷男排从24-24一直激战到34-34平,随即连得两分以36-34艰难赢得首局胜利;不过,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在接应尖兵拉斯科的带领下发起如潮攻势,最终连扳三局以3-1完成大逆转,后三局战果是25-20、25-19和25-20,单场得分王被拉斯科轰下24分获得,主攻搭档萨瓦尼和扎伊采夫分别进账19分和16分,并且将目前战绩改写到六胜两负积17分排名第三位;阿根廷男排则是三胜五负积9分位居第八位。

  塞尔维亚3-1巴西 技术统计>>

  滨松赛区第三场,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终于在第八轮强势反弹,第一局就先声夺人以27-25两分险胜桑巴军团,虽然第二局未能巩固住胜势以20-25被追平局分,但是凭借拦防和发球的强势表现分别以25-20和25-22连扳两局最终制胜,目前将成绩改写成两胜六负积6分排名第十位;反观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男排则是再遭重创,本轮失利后成绩下降到五胜三负积16分,落后于波兰、俄罗斯和意大利诸强无缘前三,并且离卫冕冠军目标渐行渐远。(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