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CBA大牌外援开始蠢蠢欲动 回NBA想走谁也管不了

2011年11月30日11:09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广东宏远俱乐部明确表态,易建联将于一周之后赴美重新征战NBA。与此同时,那些海外球员也开始了返美之旅。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他们终于能够“回家”打球了,但对于好不容易签到大牌外援的CBA球队而言,这可并不是什么好兆头。在大批在海外征战的NBA球员掀起返美热潮的背景下,这些CBA的外援们势必也会蠢蠢欲动。昨日,本报记者就关于新赛季NBA的一系列问题,采访了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

  外援想走谁也管不了 德隆等人不受“束缚”

  虽然CBA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来限制外援的“出逃”,但这些制度可能都会变成一纸空文,“人家要是真想走,CBA也没办法。CBA能做的是上诉国际篮协来禁止这些球员参加国际赛事,以及拒开澄清信。但这些外援本身并不会参加国际比赛,NBA也完全不需要澄清信。所以这些制度本身都不会影响他们返回NBA”,杨毅解释说,从目前看来,想要留住这些外援,还是只能指望他们的职业素养了。

  JR·史密斯这样的大牌返美可能性较大,但像辽宁外援鲍威尔和卡尼这样的球员则几乎不会走。“这样的球员回去未必会比在CBA挣到更多的薪水,而且工作还不稳定。留在国内只要认真打球,以他们的能力怎么也能挣一笔。像新疆的马丁,今年年薪就300万美金,考虑个人所得税等问题他回国要挣到六七百万,以他的年龄和能力是很困难的。”另外,像德隆·威廉姆斯这样赴欧洲打球的NBA球员签署的合同中都含有跳出选项,要返美相对容易了许多。

  中国市场将助推阿联 个人风格最适合勇士

  回归CBA后仅出战三场的易建联,已经确定返美。对于阿联新赛季的前景,杨毅认为,如果能打出自己的风格还是很乐观的,“阿联是一个有特点的球员,他是个能投篮的大个子,这样的特点如果能发挥出来,那么在任何一支球队不说打上主力,也理应有他的一席之地。”

  那么,易建联最终能否得到一份理想的合同,其背后的中国市场很可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在签约阿联时,不但会考虑他身后庞大的中国市场,另外还可以打开当地的华人市场,深入华人社区,这同样也会成为一个签约的因素。”杨毅还表示,金州勇士队的球队构成会比较适合阿联的风格。

  精彩程度或将打折扣 CBA收视率不受影响

  “有三方面的原因可能导致新赛季精彩程度受到影响。一是赛程太过紧密,有些场次会被战略性放弃;二是停摆时间太长,很多球员的训练不够系统,会影响他们在新赛季的表现;三是因为训练营和季前赛时间太少,各队磨合会很慢。更多球员需要在赛季中寻找状态。”在杨毅看来,那些一贯稳定或者从球员和教练方面变化较小的球队会提早进入比赛状态。

  12月9日训练营即将正式开始,届时各队也将开始进行交易和补强。杨毅表示,很多球队在这方面可以说是迫在眉睫,“时间很紧,大多球队要做很多调整。波士顿凯尔特人目前名单上只有5人,还需要至少签约七八个球员,还有换教练的球队,都需要尽快开始这些工作。”

  同时,杨毅认为,NBA开赛后,不论精彩程度如何,对已经开始上扬的CBA收视率都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两边的比赛完全可以错开,球迷想的话可以都收看得到,不会有太大的冲突。”

  传统强队转会市场占优 魔鬼赛程考验板凳深度

  在赛季准备时间如此仓促的情况下,那些豪门球队的优势将逐渐显现出来,而一些中小球队则不会有太大改善。

  “像拥有三巨头的热火这样的大球队,在接下来的签约和交易中具备了更大的吸引力,而一些中小球队可能在收益上会减少亏损,能够从大球队分到收益,但反应到比赛上,还是不会有什么改善,弱队还会是弱队。”杨毅说。

  此外,由于新赛季每支球队可能都要面临三天打三场比赛的“背靠背靠背”式的魔鬼赛程。因此,杨毅认为,这是一个考验各球队板凳深度的时候,拥有一名以上明星球员的强队可以更好的安排球员的出场时间。

  至于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夺冠,杨毅坦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不好做判断,“每支球队谁是谁现在都不清楚,一切还要等各支队伍交易结束,以及人员组成尘埃落定以后,才能见分晓。”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