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丁19+21化身魔兽 如此数据才配得上状元称号

2011年11月30日2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马丁在比赛中)
(马丁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2011-12赛季CBA联赛新疆沃尔沃96-84击败江苏中天钢铁,前两场比赛表现不佳的肯扬-马丁大爆发,他轰下了19分21篮板外加2抢断1盖帽,正是他在内线的恐怖表现,帮助新疆队在下半场逆转获胜。

组图:新疆胜江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作为来到中国打球的首位NBA状元,肯扬-马丁加盟新疆队的确引起了整个CBA的震动,但是在巨大的期待中这位NBA大牌交出的答卷难令人满意。首场比赛马丁只有16分9篮板的表现,第二场比赛稍有好转,但也只拿下了12分12篮板,而且这两场比赛的命中率惨淡只有14中6和16中6。

  肯扬-马丁到底怎么了?以他的实力,在CBA的赛场上难度只能勉强砍下两双的数据?如果不是马丁自己比赛不卖力的话,那就是新疆队还没有找到如何利用马丁的方式。作为队长的巴特尔对马丁的实力非常肯定,“一两场比赛并不能说明马丁的实力怎样,他在NBA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随着时间的推移,表现也会越来越好。我非常相信这一点。”

  本场比赛新疆主场对阵缺少了易立、科林斯而且胡雪峰受伤的江苏队,看起来新疆队优势明显,但没想到的是,半场比赛结束时江苏却45-38领先了7分之多。唐正东8中2,米尔斯5中1,两位主攻手以及全队进攻端的低迷手感,使新疆落后的主要原因。肯扬-马丁可谓新疆队上半场唯一的亮点,他在12分钟时间就抢下了10个篮板,并有7分2抢断的表现。

  马丁开场就抢下两个防守篮板,虽然江苏大前刘亚晖首次对决马丁,就转身上篮砍下2分,不过接下来马丁却让对手吃尽了苦头。上半场,肯扬-马丁两次在刘亚晖持球强打时,在凭借力量优势挤住对手后,生生的从对手手中抢球抢了过来。在内线的一对一盯防,在篮板的保护方面,马丁的蓝领工作做得非常完美。

  进入下半场,新疆全队的进攻状态渐有起色,而马丁在篮板冲抢和内线的保护方面依然表现非常出色,球队逐渐追上并且反超了比分。马丁第三节一上来就抢下防守篮板后策动快攻,米尔斯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分;接下来加祖里奇内线强攻,而马丁牢牢卡住了位置,使得对手勉强转身跳投不中。马丁在防守端给予巨大支持的同时,进攻端也非常给力,自投自抢后补篮得分,外线突破暴扣、下快攻上篮得分,新疆队在他的带领下第三节反超了11分之多。而最后一节比赛,马丁一上来就抢下防守篮板后,长传帮助西热力江快攻得分,接下来新疆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最终获得胜利。

  邓华德在上轮联赛后这样说到,“马丁有封盖,有篮板,防守杰出。我们请他来不是让他去得分的,他是世界级的蓝领。昨晚他也证明了这一点,没有得分,但还是统治了赛场。”

  本场比赛肯扬-马丁轰下了恐怖的19分21篮板2抢断和1次盖帽,他充分的展现了世界级蓝领的能力,同时马丁也随着对CBA的适应,进攻端的威力逐渐展现。在第三场CBA比赛中,肯扬-马丁终于拿出了神兽级的表现,现在没有人怀疑新疆队的这笔投资了。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