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憾负新疆虽败犹荣 主教练期待年轻球员成长

2011年12月01日03: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蓝蓝鱼

  新疆的温度已经降到零度以下,可有一群人他们内心的温度比天气还要寒冷。昨晚,江苏客场84比96不敌新疆。比赛结束后,更衣室里异常安静,主教练徐强扶着眼镜认真的看着技术统计,“回去后好好总结,尤其是几个年轻球员,防守怎么防的。”徐强的声音并不大,但足以让本就寂静的更衣室带有一点恐怖的气氛。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新疆队场馆工作人员敲开客队更衣室大门通知主教练去开新闻发布会,更衣室门外并没有球迷守候在门口,只有寥寥几个工作人员在收拾着场馆,在新疆,江苏队一直是不被球迷所待见的。

  也许已经习惯了,球员们没有任何停留,一个个裹着厚重的大衣带着低落的心情朝回酒店的大巴走去。其实,不是他们想离开这块场地,也不是徐强对他们失望,相反,他们在这块场地战胜了自己,徐强也是希望这帮年轻球员能尽快的成长起来。

  揭谜底

  新外援今亮相

  在前往新疆的前一天,教练组给俱乐部上交了一份关于科林斯的意见,内容很简单,不与科林斯续约,因为在球队看来,科林斯并不适合球队,即使他这几场比赛有不错的表现。“不希望是昙花一现,因为我们没有把握,所以也不会用赌博的行为来留下科林斯。”球队某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季前赛,几乎17支球队都在开始借此机会锻炼外援,而江苏队却因为特尔菲尔的毁约让球员的原计划遭以流失,而当时的情形就是离联赛开赛还不到10天时间,迫于无奈,俱乐部火线从经纪人手中寻找来新外援科林斯,教练组对此举也是无可奈何,“不知道他状态怎么样,只能边看边练了。”主教练徐强当时很无奈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为了保险起见,也是为了为之后更换外援更方便,俱乐部与科林斯签订的合同是实训合同,日期是到11月月底,而在此期间,俱乐部也在紧急联系其他外援,因为俱乐部得知,科林斯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而在平常训练中,教练组反馈上来的意见也是一般。

  终于有一天,经纪人向俱乐部推荐了前火箭队海德,俱乐部和教练组欣喜若狂,他们终于有了依靠,而且是在大败辽宁之后,球队找到了救世主,因为下一场他们面对的就是广东,要知道去年正是莱特的加盟江苏队在客场狂虐对手,俱乐部希望奇迹再次发生,在主场将广东干掉。

  可现实让所有人寒心,就在美方经纪人为海德订好机票的前一天,海德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经过诊断,海德需要休养20多天,但俱乐部等不及了,他们果断也海德结束了合同,而为了确定海德不是因为不想来才使坏招,俱乐部也通过不同的经纪人了解到情况,确定了海德确实是因伤来不了。

  没办法,球队只能继续使用科林斯,而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科林斯爆发了,与东莞和福建的两场比赛中,科林斯打出了漂亮的数据,这也让很多人认为俱乐部会留用科林斯,因为一直以来,南钢给人的印象就是抠门,不愿意花钱。‘

  然而,有这样想法的人错了,俱乐部正在联系其他外援。打完广东之后,就有消息称俱乐部圈定了两个人,一个是之前与辽宁队毁约的泰勒,还有一个就是前森林狼的麦坎茨,不过,前者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他已经落入中国篮协的黑名单,而俱乐部真正看中的是后者麦坎茨,不过,由于一些原因,麦肯茨最终无缘南钢。

  可眼看科林斯的实训合同到期,俱乐部通过努力,最终有了人选,而就在昨天,从俱乐部传出消息,新外援已经落实,而科林斯也打道回府了。

  据了解,新外援极有可能是曾经效力于在灰熊、勇士和篮网效力,随后转战俄罗斯联赛,在俄罗斯期间荣获助攻王荣誉并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二队,总出场时间联盟第三,并获得两次单月最佳球员。尽管威廉姆斯现在已经不在NBA效力,但是他的状态却始终保持得很好。

  可是,俱乐部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表达,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表示一切以俱乐部官方为准,而在今天他也会正式公开新外援的人选。

  别抱怨

  请多给他们一点时间

  外援的问题,也是导致与新疆队的比赛江苏只能使用单外援的根本原因,另外,易立受伤,也让徐强将希望寄托在年轻人的身上。

  在上一场比赛中,易立在最后防守阿巴斯时被后者肘击喉咙,徐强为了安全考虑,让易立留在南京养伤,于是,徐强就带着以年轻球员组成的南钢“青年队”单枪匹马的去闯“天山”。而在外界看来,这是一场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而且江苏会输的很难看。

  尤其是在比赛一开始,江苏队的首发阵容让球迷大吃一惊,就好像大冬天要在寒风中吃冷饮一样,孟达、刘亚晖、杨力、加祖里奇,还有位松,胡雪峰没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这是不是说明南钢已经放弃比赛,锻炼年轻人?可仔细想想好像又不是,孟达、刘亚晖、杨力还有加祖里奇都在首发里面。

  而上半场球队的表现证明了他们没打算放弃比赛,徐强想拿下,即使在没有任何赢面的情况下。第一节比赛,双发打的很焦灼,直到2分钟之后,刘亚晖背身单打马丁得手后,双方才陆续有分进账,而第一节比赛结束,江苏虽然没有强硬的内线,但凭借外线和新疆较低的命中率,江苏21比17领先新疆4分。

  而江苏属于那种打起顺风球,任何人都是进攻点的球队,第二节比赛,他们以45比38领先新疆,而在篮板方面江苏队竟然领先新疆3个。

  下半场开始,徐强换下了孟达,换上了胡雪峰,可没打几分钟,胡雪峰便被位松换下,而整个下半场孟达也再也没有上过场。取而代之的便是,徐强开始轮换替补席上的新人,吴楠、蔡李龙、王俊杰等新人都得到了一定的上场时间。

  但他们的表现让徐强很不开心,尤其是在防守上。“频频给人打反击,而且还让西热力江投进去一个关键的三分,也让孟铎这个后卫轻松突破上篮得分。”对于球员们的防守,球队某内部人士看完球队的比赛也是显得很无奈。

  而在当天比赛结束后,在网络上也掀起了一波对南钢队的讨伐,有球迷认为主教练徐强应该让胡雪峰上,说不定还能拿下比赛,有的还说年轻球员表现的真差,不知道球员平常是否有认真训练。

  其实,有句话说的一点没错,不想赢球的主教练不是个好教练,徐强想赢球。上半场比赛,在没有易立、胡雪峰和外援的帮助下,仅凭借1个老队员带领3个年轻球员能领先对手7分,徐强已经很开心,在半场结束最后2秒时,徐强叫了一次暂停,在他布置战术是面带笑容的,而这也是从未有过的,而这足以说明年轻球员的表现令她满意。

  但是,一个好教练也不是那么好当,徐强很明白目前球队的实力与新疆差的很远,他想赢,但是没有资本,于是,他锻炼新人,他知道年轻球员会在这场比赛中学到更多东西,而且也明白球员只有通过比赛才能成长起来,可往往有些人不理解他,“就拿这场比赛来说,有人会说如果换上胡雪峰说不定会赢,但是根本不可能,现在老徐在这种情况下,锻炼新人,而新人的表现不太好,又有人会说老徐平常带队不好,同时也会质疑球员平常的训练程度,怎么做都会被人说。”球队内部人士为老徐和球员打抱不平。

  一直以来,徐强很重视培养年轻人,可由于迫于成绩压力,这导致他在比赛中不敢使用新人,而在后备力量培养方面,江苏没能吸引到人才。另外,据记者了解,江苏俱乐部不像东莞那么大气,不会放弃成绩来锻炼新人,江苏这个篮球环境也不会像广东、东莞那么能吸引到人才,“我们目前也会去外省去找苗子,但找到了人不愿意来,我们也没办法,他们都愿意去广东、东莞那边,因为那边无论环境还是待遇都比江苏好。”体育局某领导曾经和记者聊起关于这方面的事。

  种种迹象表明,南钢已经不再是6年前能与广东争夺总冠军的那支球队,可南钢仍是一支不容被忽视的劲旅,就像上赛季一样,当所有人都不看好江苏时,他们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本赛季也是如此,不要因为一场比赛去责怪他们,球迷们应该去了解他们,多给他们一点时间,“我们了解球迷的心情,我们也会将球队发展的更好,许多东西都得一步步去做,去完善,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因为我们和球迷一样,也希望球队能取得好成绩,同时我们也得为未来着想,请球迷耐心点,多给南钢一点时间。”俱乐部某高层表示。

  (搜狐 蓝蓝鱼)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