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辽宁宏运转会动态

辽足20岁新锋霸呼之欲出 翻版杨旭或成锋线利器

2011年12月01日08:14
来源:沈阳晚报

  目前,辽足在昆明进行的第一期冬训已经过半,过去的两周时间里,球队的训练逐渐走上了正轨,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除此之外,在过去的这两周里,球队都发生了哪些事?作为统领三军的主帅马林,在做出详细备战计划的同时依然对亚冠抱有信心;在球员方面,高中锋杨旭面前悄然出现了一个年轻的竞争对手;而国脚于汉超仅仅离开基地一天房间就被小偷光顾,堪称队中最郁闷球员。

  最有信心的人

  马林 对亚冠充满希望

  作为当年的亚洲冠军,马林此次带领弟子再次征战亚洲赛场,为了能取得好的成绩,球队牺牲了假期,早早地就到昆明备战。

  “是,我们这次冬训主要是为亚冠联赛做准备,还有几个主要的目的,一个是要在这次冬训中解决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方式,包括中后场方面,要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去更好地解决进攻。另一个就是要储备体能,因为我们北方球队打客场比赛,一到夏天就会吃天气上的亏,所以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马林透露,这段时间球队在昆明的训练比较艰苦,但这是为接下来的亚冠和一年联赛打基础,是必要的。

  “在亚冠的问题上,辽宁队要从附加赛打起,我们不怕,球队提前冬训就是为了做这方面的准备,要在亚冠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我个人还是对亚冠充满希望。”提到名额被削减,马林认为这并不是单纯的软、硬件不达标,成绩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成绩总不好,人家当然有这方面的考虑,所以辽宁队不能像以往其他球队那样,打几场就放弃,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此外,马林认为,中超球队在国内联赛中都是对手,但是到了国外赛场上就要一致对外,“因为我们代表的是中国,并不是一支单纯的球队,所以从这方面考虑也要把比赛打好。”

  最郁闷的人

  于汉超 钱包被盗后还要枯燥训练

  本次冬训中,最郁闷的球员非于汉超莫属了。11月25日归队,由于参加中超全明星赛,于汉超11月26日与马林、肇俊哲、杨旭一同从昆明飞往了广州,但仅仅离开基地一天,房间就被小偷光顾,钱包内的一些现金和到各国打比赛时攒下的钱币都被偷走了。“小偷太猖狂了,”于汉超说话时非常无奈,对于这样的失窃,他也无能为力,“主要是那些世界各国的钱币可惜了,想要再收集齐就难了,因为有些国家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啊。”

  钱财丢失后,辽足入住的基地方面象征性地给了于汉超一些补偿,但只占损失的四分之一。“现在每天就是训练、吃饭、回房间,基本就三点一线。在这里不像在沈阳的时候,每天训练完了还可以到市里吃个饭,在这儿每天就是困在基地里,冬训的生活还是很枯燥的。”

  对于他来说,疲劳期是要面对的另一个困难,“毕竟是高原,加上最近球队训练量挺大,疲劳期就到了,这几天浑身都疼。可能是之前跟国家队打了两个客场比赛,而且加上我晚归队一周,对快节奏的训练不太适应吧。”本就枯燥的冬训再加上被盗,于汉超最近的状况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郁闷透顶!”

  最有压力的人

  杨旭 悄然有了竞争对手

  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曾说,目前在国内足坛真正意义上的传统中锋里,年轻一代就只剩下辽宁队的杨旭一人。在目前的辽宁队中,杨旭的主力地位也是无法撼动的。但此次昆明集训中,悄然之间,杨旭身边出现了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1991年出生的中锋王皓。

  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出色的王皓,引起了一队教练马林的注意,而且辽宁队本次冬训的一个主要目的也是挖掘新人。看到小老弟这样卖力,杨旭也不禁想起了自己当年的奋斗经历,“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当年那个时候是不希望自己落后,正处在打基础的阶段,再一个小球员心理也会有所期待,想要达到某个高度,所以每天都非常努力训练。自己现在更多的是追求一些技战术的东西,体能问题已经成为基础了。”

  对于王皓,杨旭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年轻的队员都非常有潜力,加上他们自己也很努力,而且目前辽宁队需要这些年轻的球员,从基础打起对球队的长远发展也有益。而且我非常理解他们现在的心情,有时候可能会有些人说什么,但是不要太在乎这些,保持一颗向上的信心,经过自己的努力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