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与小德维特尔竞逐劳伦斯 葡传奇:他强于C罗

2011年12月01日1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足球圈内,FIFA金球奖是最高级别的个人奖项。而在整个体育界内,劳伦斯奖则是唯一的全球性体育大奖,同时也是最有含金量的个人奖项。劳伦斯奖评选方法极为严谨,先由全球70多哥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资深体育记者提名本年度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然后再由劳伦斯体育学院的 41名成员评选出最后的获胜者。这41名成员,是体坛最杰出且已经退役的明星运动员。自从2000年劳伦斯奖创立之后,还从没有足球运动员当选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梅西有望填补这一空白。据《阿斯报》透露,梅西将与德约科维奇、维特尔争夺这一体坛最高个人荣誉。

  在上赛季,梅西一共为巴萨进了53球,并帮助红蓝军团成为了西甲、欧冠冠军和国王杯亚军。在本赛季前的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中,梅西打进4球并助攻3次,跳蚤在巴萨夺得两座超级杯的历程中直接创造了红蓝军团的所有进球。迄今为止,梅西在2011年度一共为巴萨打进了52球,本月中旬他还有希望率队争取赢得世俱杯。梅西本年度唯一的“污点”,在于美洲杯。主场作战的阿根廷早早被挡在四强之外,梅西踢满全部比赛但没能进球。

  在FI和网球运动中,瓦特尔和德约科维奇也笑傲江湖。瓦特尔代表红牛车队连续第二年成为年度车手总冠军,他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双冠王。德约科维奇赢得了澳网、美网和温网三项大满贯赛事,并且在7月份期待纳达尔成为排名世界第一的王中王。尽管在年终总决赛中表现不佳,但塞尔维亚人的2011年已经足以被载入史册。

  放眼体坛,梅西也许不是最出色的。但在如今的足球圈中,跳蚤绝对是当之无愧的NO.1。葡萄牙黑豹尤西比奥日前曾透露,就连曾自称世界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的C罗,都被迫接受了“梅西更强”这一事实。“谁赢得了去年的金球奖?梅西,所以梅西就是最出色的球员。C罗也曾经赢得过金球奖,但梅西是国际足联和投票者们的选择,他配得上这一荣誉。在过去的一年中,梅西表现得比任何人都出色,我认可这一观点,C罗也承认这一点。”

  风传因与梅西关系不佳而遭到巴萨清洗的埃托奥,更是鼎力支持跳蚤:“巴萨在2011年表现太好了,他们必须包揽金球前三候选。对我来说,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是必然的选择。C罗?我承认他是个超级出色的球员,但比起巴萨这三人来说还有差距,他是成为第四名的最大热门。”(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