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曝韩国女篮教练队内施暴 将球员推到墙上掐脖子

2011年12月01日10:48
来源:搜狐体育
 金光恩
 朴惠珍



  据称,友利银行女子篮球队教练金光恩(音,40岁)殴打其队员朴惠珍(音,21岁)。

  根据友利银行女篮队员及朴惠珍选手家人于29日提供的信息,27日金教练曾在比赛结束后殴打朴惠珍。当天友利银行篮球队以58-68败于新世界篮球队。他将运动员们召集到更衣室后掐着朴惠珍的脖子,将其推到墙上。当时与朴惠珍同在该球队打球的亲姐姐朴言珠(音,23岁)及队长任英熙(音,31岁)试图劝阻但没有成功。朴惠珍开始哭后,金教练反而抓她的头发继续实施暴力。朴惠珍脖子上留下了明显的伤口(如照片)。据说金教练殴打完之后对队员们说“这是拿钱也买不来的教育”。

  据称目前朴惠珍处于严重的受刺激状态。她姐姐朴言珠说“惠珍受了很大的刺激,她甚至在考虑要不要放弃篮球。我们想带她去医院,但她不想给球队添麻烦,一直拒绝”。朴惠珍的母亲与本报记者通话时都无法控制怒气,说“将与团长见面,公开对此表示抗议”。

  运动员们说金教练这样的行为并不是偶然,而是有计划的。当天金教练让经纪人守在更衣室门口,禁止除球队人员以外的人员进入。更衣室里只有教练、教练队工作人员及运动员们。当日之后为了避免此事向外部泄露,还命令运动员们封口。一名运动员说“助教老师第二天对我们说‘昨天的事情不要乱说’,他还包庇教练的行为说‘是因为运动员有错教练才发火的’”。

  运动员们说金教练并不是第一次暴力。11月11日在春川举行的主场比赛中,球队以75-76败给了国民银行球队后,教练不让大家吃饭直接带她们到了首尔,之后直接到训练场。金教练说“今天一定要处理一个人”,队长任英熙成了替罪羊,金教练把手中的球扔到了她的脸上。

  除了物理暴力,金教练还对运动员们口不择言。一个选手说:“金教练说‘为什么要在球队打球’,‘如果不能让我满意就扇你们巴掌’,还有‘要是不会打篮板球就抽嘴巴”。”

  金教练也承认自己对运动员们出言不逊,他说“我确实一直有这个坏毛病,向任英熙扔球是为了整顿球队纪律,后来也向她道歉”。但是对于朴惠珍的暴力事件,他说“比赛时我叫朴惠珍上场信号,但她把领子立起来还皱眉头。状态不好的时候她习惯性如此。我本想抓她的领子,但她一躲碰到椅子摔倒了,我想抓住她的时候把她的脖子弄伤了。绝对不是暴力相待。”

  金教练去年8月份接替前教练郑泰均(52岁)成为球队总教练。第一场比赛时他放出豪言要“在本赛季中展示一下球队强大的守卫能力”,但目前为止12连败,排在最后一位(1胜13败)。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