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不满参加亚足联杯规定 辽足今日确定是否弃亚冠

2011年12月01日11:06
来源:北京晨报

  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此前确定为3.5个,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资格赛的负者被强制要求参加水平不高的亚足联杯,因此辽足有意放弃资格赛。但从昨晚最新情况来看,辽足的放弃可能只是一场虚惊。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共有5支东亚区球队参加资格赛。届时会先抽取两支球队进行第一轮比赛,胜者进入第二轮,此后4支球队捉对厮杀,采取单场决胜制,获胜的两支球队进入亚冠正赛。12月6日,亚足联将对资格赛对阵进行抽签。资格赛告负的球队则将强制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

  其实对于要参加资格赛一事,辽足确实感到不满,认为“难道联赛季军的含金量,还不如只打了3场比赛的足协杯冠军?”至于强制参加亚足联杯赛的规定,并不止辽足一家觉得难以接受,此前曾有消息称,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球队也因此一度考虑是否放弃参加资格赛——在各俱乐部看来,参加亚足联杯有些“费力不讨好”。据记者了解,在全明星赛前,辽足俱乐部还在与球队就此事进行商议。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表示,俱乐部仍在与中国足协就辽足参加资格赛一事进行沟通,“现在还说不好,明天才能最后确定”。但记者随后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辽足最终参赛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放弃。

  ■名词解释

  亚足联杯

  亚足联杯创建于2004年,参赛球队主要来自被界定为“发展中国家或地区”属会旗下最高级别联赛的前列球队,此前,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香港等国家或地区都曾有球队参加该项比赛,中国没有俱乐部队参加。亚足联杯的赛制与亚冠比赛类似,亚冠资格赛落败的球队将下跌一级角逐亚足联杯。获得今年亚足联杯冠军的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纳萨夫队。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