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巩晓彬直言斗广东只能拼 孙杰或带伤出战成奇兵

2011年12月01日19: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

  12月1日下午3点,山东黄金男篮结束了两个客场的东北之旅之后,返回了大本营济南开始赛前备战。只不过对于广东宏远,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直言,“不是说青岛能赢下广东,我们就一定能拿下,我们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因此我们只能去拼对手。”

  山东黄金男篮本赛季开始后,以一波三连胜开局。对此,外界也给予了山东男篮的期望值很高。但对于球队,主教练巩晓彬还是有着理智的认识,“我们队伍年轻,一帮小孩刚刚开始打联赛,现在的稳定性和临场处理上不好,肯定需要交学费,好在我们有拼劲,这是我很高兴的。”

  对于球队的弱点和不足,巩晓彬也很清楚,“这次客场输了球,第一场我们输给吉林,是因为进攻差;而对阵辽宁,我们又输在了失误上,从比赛看,防守、命中率、篮板球好了很多,但失误又多了不少,年轻球员就是这样,我要充分理解队员,球队现在还不稳定,我们队伍也是一直在寻找不足,以求减少犯错误,让大家尽快成长。”

  周五晚上,面对对手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巩晓彬表示,回到主场跟对手交锋,只能立足自身,全力去拼,“既然要打比赛了,我们就要有信心,做好充分的准备,虽然广东输给了青岛,但这不是一回事,目前的广东,实力依旧很强大,CBA联赛胜败都很正常,广东的实力在那摆着,外援和内援都很强,队中一批国手都很成熟。”

  有记者询问巩晓彬,山东黄金男篮在三连胜之后两连败,队伍士气是否受阻?对此,巩晓彬表示:“这个不存在,作为我们能认清形势,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情况,去拼一下对手,只好发挥出我们的特长去拼对手了,自然会打出好结果,我也相信队员们有这个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山东男篮的赛前备战训练场上,训练中,没有受伤后的队长孙杰的影子,而对于他的伤情,黄金男篮队医简单介绍,“孙杰的伤情属于右膝外侧半月板挤压伤,问题不大,晚上回去再做一下检查,跟我们在本溪检查时候判断的差不多,打广东他上场与否还不一定。”

  对于黄金男篮队长孙杰的伤情,主教练巩晓彬在采访时候也简单做了一下介绍,“孙杰是半月板出了问题,需要休息一到两天,今天晚上我们再回去看看,再让队医去检查一下,如果有机会,尽可能还是要上。”对此,不少记者也猜测,虽然孙杰的伤情目前来看还尚未痊愈,但也不排除孙杰在比赛中成为山东奇兵的可能。

  谈及自己的伤情,孙杰本人也简单的表示,问题不大 ,具体上场与否后还要看主帅巩晓彬的安排和球队的需要,“反正问题不是很大,到时候看吧。”

  另外,山东男篮在赛前训练中尤为强调了队员们的罚球,全队围在一起,巩晓彬在一旁观看,每一个队员都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将球罚进,从这也不难看出,巩晓彬对于小鬼当家的山东队要求还是从基本功开始。

  (清河)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