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夜聚焦张吉龙亚足联工作 布拉特公开表示支持

2011年12月01日20: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现在看来,形势对张吉龙越来越有利,在亚足联2011年度会议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支持张吉龙,而张吉龙的对手塞卡尔也透露,明年的亚足联主席选举,可能会延期到2012年10月举行,而不是5月30日,这样,给张吉龙的时间也更加充分。张吉龙在亚足联的工作生活是什么样?中国球迷一直好奇着。北京时间12月1日晚CCTV5《足球之夜》节目中,还原了“龙哥”的工作生活全貌。

  从今年5月31日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后,张吉龙凭借良好的口碑、超强的能力,得到亚足联上下的一致认可。节目中,前亚足联主席维拉潘对于张吉龙赞不绝口,“张吉龙是我的兄弟,我认为他是胜任的。亚足联主席应该是对亚洲足球发展有好处的,而不是政治,这是一个机遇。”

  当央视记者走进张吉龙办公室后,一个更加完整真实的亚足联工作状态展示在眼前。之前有报道称,张吉龙办公家具全换上了中国红木家具。接受采访前,张吉龙带着记者在办公室里参观了一圈。“作为亚足联的代理主席,亚足联的秘书处会根据主席来自不同国家,对办公室进行风格调整。”张吉龙介绍了办公室风格变化的情况。

  面对着墙上浓郁的中国风情,张吉龙特此澄清道:“实际上并不是红木家具,这就是亚足联怎么能体现出主席所在国的风格,所以有一些中国式的风格。这就是亚足联秘书处专门在中国定做的,龙凤图案体现出亚洲足球的雄起,龙代表男足,凤代表女足。”

  参观完新办公室后,张吉龙与记者的问题不可回避的谈到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努力,但是我们成效不大,尤其在场上的技术发挥成效不大,使国内众多球迷感到失望。怎么样能真正看到足球的希望,我想除了场上,还有场外的一些,我尽可能希望在国际大场面上有中国的身影,并不是从提高的角度弥补,而是说明还有人能在足球的领域有中国的身影。”

  随着哈曼势力的倒台,张吉龙这位中国足球最杰出的外交家,带领着亚洲足球开启了全新的历程。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