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印尼获准退出亚冠资格赛 中超想保四席难度增大

2011年12月02日03: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永军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12月6日,亚冠联赛小组赛、资格赛抽签将在亚足联举行。昨天,东亚区资格赛最弱参赛方印尼方面提出退赛,如此一来,辽足将与韩、澳、泰三国球队中一支争夺亚冠正赛资格,中超今年保住4个参加亚冠正赛球队名额的难度增大。

  亚足联削减中超亚冠参赛名额后,辽足不得不去征战资格赛。此前,东亚区有5支球队参赛,包括中超辽足、韩国浦项制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泰国杯赛球队、印尼联赛冠军佩西普拉队参加。如果辽足与泰国或印尼的球队分到一组,或者辽足与泰国、印尼的球队分在同组,出线机会将大增。昨天,记者从足协获悉,印尼足协本周向亚足联提出申请,希望退出亚冠联赛,改为参加亚足联举办的另一项赛事。目前该申请已经基本得到通过。

  如此一来,亚冠联赛的东亚区资格赛参赛球队只剩下4支球队。届时,中韩澳泰四国联赛球队将两两捉对厮杀,通过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争夺亚冠正赛资格。在这4队中,无疑是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实力较强,如果辽足抽到这两支队晋级将十分艰难。

  对于这样的变故,足协方面很无奈:“确实赛制让辽足晋级之路风险较大。辽足今年在中超赛场踢得不错,球队作风也非常顽强。我们相信,辽足一定会在亚冠赛场上进一步展现自我,打出水平,尽最大努力晋级正赛。”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