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杯赛出局爵爷罕见认输 公开向红魔球迷道歉

2011年12月02日06:5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众所周知,弗格森是一个固执嘴硬、从不轻易服输的倔老头。执教生涯中,弗格森得罪、攻击过无数对手和其他人,但他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向对手认输服软或道歉。但在昨天的联赛杯1/4决赛经加时被英冠水晶宫2:1爆冷淘汰后,爵爷却罕有地认输并诚恳向球迷道歉。

  爵爷臣服郑智前队友 公开认输向球迷道歉

  昨天的比赛中,新秀与替补组成的曼联队,表现并不好,尽管获得了不少好机会,但也都没有把握住。反倒是水晶宫面对豪强曼联,踢得异常顽强勇猛,尤其是曾效力于纽卡斯尔的安布罗斯,以一记精彩进球首开纪录。尽管此后马切达为曼联点球扳平比分,但在加时赛上半场,安布罗斯助攻穆雷攻入制胜球,主场被对手淘汰。

  赛后,就连输球后一向埋怨裁判不公、挑对手毛病的曼联主帅弗格森,也表示尽管水晶宫制胜球有越位嫌疑,但水晶宫配得上晋级,并盛赞对手很努力表现很出色,以安布罗斯为首的球员踢得很棒,为晋级4强都跑丢了球袜,爵爷罕见地服输称赞对手,要知道两次在欧冠决赛中击败曼联的巴萨,都没有得到爵爷如此的赞誉。

  由于连续第2年无缘联赛杯4强,弗格森也向来现场看球的曼联球迷诚恳地道歉,请求球迷原谅球队的不加表现。

  不服输乱开炮拒道歉 弗格森曾被罚数十万

  让足坛的铁血主帅弗格森,向对手认输臣服,还得向外界道歉,这绝对是难得一件的“盛况”。要知道,一向死不认输、不屑对手与仇人的弗格森,曾因口无遮拦攻击对手并且拒不道歉,累计的罚款金额高达数十万英镑。

  在执教生涯中,曼联一输球甚至被对手逼平,弗爵爷从来不会放过裁判。最著名的实例出现在2009年,当时曼联2:2战平桑德兰,弗格森居然将被对手摆“平”的原因,归咎于主裁判维利的体能不如狗。2007年,弗格森更是直接辱骂克拉滕伯格,结果被禁赛和罚款。对于对手,弗格森更是嘴不饶人,足以出一本骂神语录。甚至连赛前都不放过对手。

  1999年曼联与国米的欧冠1/4决赛前,国米传出头牌罗纳尔多受伤的消息,爵爷放话永远不能相信意大利人的鬼话,嘲讽对手放烟雾弹还拒不道歉,结果被欧足联罚款2155英镑。2003年欧冠1/4决赛抽签,曼联与夺冠的最大热门曼联和皇马狭路相逢,弗爵爷更是直斥骗子欧足联导演了一场骗局,结果还拒绝道歉被罚了4600英镑。甚至对待曼联球员和曼联球迷,弗格森也很严厉并多有指责。

  顽固铁帅吃不开了 爵爷脾性缓和不少

  今年,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25周年纪念,前不久爵爷还进行了不少庆祝活动。而在进入执教生涯末期后,加上时代发展了,如今的足坛风气不像当年,那些顽固铁帅也吃不开了,譬如范加尔这类型的足坛俾斯麦并不招人待见,纷纷下岗或被迫转型。对此,弗格森也意识到这一点,顽固铁血的脾性收敛缓和了不少,懂得服软以退为进。

  这一点,其实从不少事例中就可以看出来。譬如,此前一直与温格势不两立的弗格森,与温格的关系缓和了不少,甚至在阿森纳战绩不佳2:8惨败给曼联后,公开声援力挺温格,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此外,对待球员方面,爵爷也不像当年飞靴击中贝克汉姆眉骨那样暴怒、严厉,他在此前鲁尼闹着转会时,甚至难过地含泪以情打动人,并用诚恳挽留了鲁尼。在对待媒体与对手时,弗格森也懂得服软,不再那么具有攻击性了。

  许 凯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