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佐拉震惊斯皮德之死 没人不喜欢他即便作为对手

2011年12月02日08: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为最悠久的足球赛事,足总杯正在向全世界展示其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昨日,英格兰足总杯的冠名商百威啤酒携切尔西传奇球星佐拉和前埃弗顿球员李铁第一次将足总杯奖杯带到了中国广州。之后,两人将一起返回英格兰参加本周日的足总杯第3轮抽签仪式。

  活动之余,佐拉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谈到了自杀身亡的斯皮德及西班牙国家德比。

  斯皮德之死让人震惊

  佐拉与斯皮德曾在英超赛场上有过多次的交锋,提到已故的对手,佐拉一连用了好几个“震惊”:“我真的被震惊了,真的。没有人会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人,没人不喜欢他,没人不认为他是一个好人。在球场上,他提倡公平竞赛,另外,他也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作为对手,也很难缠。”在说到斯皮德的时候,佐拉的语调始终很低沉:“你们可以看到他是怎

  样的一个人,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始终如一。得知他去世的消息,我实在是太震惊了,真没想到。”

  国家德比更看好皇马

  虽然佐拉并未在穆里尼奥手底下效力过,但他对于狂人的印象也非常深刻。“穆里尼奥特别有个性,当然他也是一名很成功的教练。不管是在葡萄牙还是在英格兰,当然在西班牙的成绩也很好。他带领的皇马很有激情,他将自己的个性也注入了这支球队。”

  下周末,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在伯纳乌开战。对此,佐拉不愿猜测比分,“我真不知道比分会是多少。但如果你问我本赛季西甲的冠军是谁,我认为会是皇马。巴萨也很好,甚至还是我梦想中的球队。但现在的情况对于他们来说有点困难……”

  金钱绝不是最重要的

  在金元足球大行其道的当下,佐拉有着自己的看法。“进行大的投资能够带来一些高水平的外国球员,比如说马拉多纳到了当时的那不勒斯,带来了阿根廷的足球,教给了我们很多东西。但是如果太多的外籍球员到来将肯定会影响年轻球员的成长。实际上,金钱并非唯一的东西,它对足球的影响没有人们想的那么大。”

  佐拉曾跟很多巨星一起合作过,比如说马拉多纳、古力特,这些巨星曾经给过佐拉较大的影响。佐拉认为,马拉多纳绝对是其中最出色的,“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时,他已是世界巨星、精神领袖。跟他一起踢球实在是太棒了,他改变了我踢球的方式。”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发自广州

  佐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