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辽足打亚冠左右为难 附加赛名额已成为烫手山芋

2011年12月02日10:1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随着12月6日亚冠抽签的临近,辽足俱乐部上下忐忑不安,因为手中这个亚冠附加赛名额已经成为烫手山芋。按照亚足联规定,如果球队在亚冠附加赛中被淘汰,将被强制参加由亚洲非足球强国俱乐部及业余球队组成的“亚足联杯”,如果退出则将被课以重罚,取消下两个赛季参加亚足联赛事的资格。

  在11月23日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中国亚冠名额由四个削减为三个正赛名额和一个附加赛名额,现在看来,这个附加赛名额完全是颗炸弹。首先,在最弱的印尼佩西普拉队退出的情况下,参加附加赛的球队由五支变成了四支,其他三支球队是韩国浦项制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和泰国一支球队。对手都不是省油的灯,四队争两名额,一场决胜负,这是一个艰巨的考验。

  但更残酷的是,附加赛被淘汰的两支球队将不得不参加低水准的“亚足联杯”,对手主要是缅甸、老挝、越南等球队,而且没有任何经济上的补贴。这是辽足万万不能接受的,从市场考虑,俱乐部投资方也不能答应。最初辽足的想法是,如果亚冠附加赛被淘汰,那么就弃权不打亚足联杯。但是按照相关规定,弃权比赛的球队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首先是赔偿亚足联在商务开发和转播权上的损失。其次,将由亚足联执委会决定罚款的额度。根据2005年阿赫利俱乐部退出亚冠遭受处罚的案例,赔偿和罚款总额约在2万至2.5万美元之间。虽然这些钱不算多,但更为严厉的处罚是“取消后两年参加亚足联赛事的资格”。这就意味着如果辽足在附加赛被淘汰后,最后选择退出亚足联杯,那么将被取消2013年和2014年的亚冠资格。

  对于秣马厉兵的辽足来说,别无选择只有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在一场决胜负的附加赛上战胜对手,取得亚冠正赛资格。如果不然,只能去毫无意义的亚足联杯上空耗体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