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十二冬会将于下月吉林开战 庞清/佟健复出参赛

2011年12月02日10:2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刘强
 


  本报讯(记者 刘强)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二冬会)将于下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举行,此前已连续在十冬会和十一冬会上称霸的我市代表团,目前已进入到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记者昨天还从我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处获悉,花滑世锦赛双人滑冠军、都灵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庞清/佟健,已确定代表我市征战十二冬会,这也将是这对冰上情侣在本赛季复出后的首场演出。

  据了解,十二冬会共设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冰球、冰壶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总计115枚金牌。因本届赛会的部分项目与全运会比赛成绩挂钩,因此也受到了各省高度重视。作为此前两届冬运会的霸主,我市代表团此行将力争实现金牌榜、奖牌榜和团体总分第一的“三连霸”。目前,我市各项参赛选手大部分都在外地进行紧张的备战,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十二冬会是近8年来冬运会首次在黑龙江以外的省份举行,客场征战无疑将为冰城选手创造佳绩平添些难度,加上竞技体育的不确定性以及比赛成绩与全运会挂钩的实际情况,十二冬会各项比赛的夺金难度将远远高于往届。但该负责人表示,我市代表团将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全力以赴卫冕霸主地位。

  与往届相比,十二冬会新增了北欧两项和冰壶混双等比赛项目。其中,冰壶混双为我市优势项目,冰城选手有望取得佳绩。此外,我市选手在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等项目上,均有摘金夺银的实力。我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还透露,我市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已确定出征十二冬会,届时他们将与队友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形成“三保险”,力保该项目金牌不旁落。据了解,这也将是庞清/佟健这对冰上情侣,经过短暂调整后复出的首场比赛。目前,庞清/佟健正在国外进行积极备战,十二冬会比赛时,他们有望携两套新节目亮相赛场。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