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英超活化石”自杀身亡 人们纷纷缅怀斯皮德

2011年12月02日09:1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年仅42岁的威尔士男足主帅加里·斯皮德自杀身亡,这件事的确在英国足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人们纷纷缅怀这位“英超活化石”。

  事情来得太过突然。11月27日,斯皮德在家中上吊自杀身亡。据英国《每日镜报》消息,是斯皮德的妻子首先发现了他的尸体。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在他自杀前一天,他录制BBC《足球焦点》节目时还谈笑风生。

  斯皮德的足球职业生涯相当成功,称得上是英伦足坛的传奇人物。去年,斯皮德还被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授予“大英帝国成员(MBE)”的荣誉封号。在他长达22年的职业生涯当中,曾随利兹联夺取过顶级联赛冠军,也曾效力于埃弗顿、博尔顿、谢菲尔德联队,成为第一个英超出场达到500场的球员,也曾和吉格斯一道保持在英超每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纪录。作为英超赛场的一代名将,斯皮德也曾代表威尔士国家队有过85次出场。2010年退役后,斯皮德很快就被任命为威尔士国家队主帅,并且工作卓有成效,率队取得了10 战5胜的不俗战绩,不久前甚至率队取得了自2008年以来的第一个三连胜。斯皮德给威尔士队带来了巨大改变,威尔士队的国际排名从他刚接手的第112位跃升到上个月排名第45位,因此他颇受队员推崇。而且在斯皮德的带领下,这支威尔士队实际上很有希望杀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从而创造威尔士足球的一段新历史。

  斯皮德的死讯令人震惊,威尔士首席大臣琼斯称之为“灾难性的消息”。曼联前锋欧文也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唏嘘不已:“刚刚听说斯皮德去世的消息,我和他住得很近,孩子们也在一个学校,前几天送孩子上学时还碰到他,打了个招呼,没有想到42岁就去世了,留下了两个年幼的儿子。”

  人们纷纷对离世的斯皮德表示悼念。《太阳报》在头版打出了大幅标题,“只有一个加里·斯皮德。”斯旺西是英超唯一的一支来自威尔士的球队,赛前,斯旺西希望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改期,但因为时间过于紧迫未获应允。英超联盟同意两队在赛前为斯皮德默哀一分钟, 20404名球迷先是为逝去的斯皮德献上掌声,随后球迷眼含热泪高唱“只有一个加里·斯皮德”。在与曼城的比赛中,利物浦队的贝拉米没有出战,这名威尔士球员在赛前得知老友斯皮德的死讯后悲痛万分,随即向主帅达格利什告假。

  斯皮德曾经效力过的球队也表示了他们“最沉痛的哀悼”。1988年至1996年,斯皮德效力于利兹联,并帮助这支老牌球队拿到了1992年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利兹联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都被这个消息惊呆了,俱乐部致以最沉痛的哀悼。加里在足球圈有很好的口碑,他是一位非常受人喜爱和欢迎的人,很难用言语来描述我们内心的感受。”谢菲尔德联队是斯皮德球员生涯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谢联官网发表声明,“听闻加里·斯皮德去世,谢联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惊讶和悲伤。在这个悲伤的时刻,我们的心与加里的亲朋好友在一起。”

  究竟这位被称为“英超活化石”的前威尔士中场为什么会自杀,目前尚没有太多报道,但有消息称,斯皮德被认为患有抑郁症。实际上,国际足坛频频发生的自杀事件更应引起人们的关注。从11月19日到斯皮德的死讯,国际足坛在十天已经上演了三起自杀事件:11月19日,德甲裁判、41岁拉法提自杀未遂;11月26日,比利时一名边裁也试图割脉自杀;接着就是斯皮德。而更早些时候,人们也许还记得:曾效力罗马和AC米兰的著名中场巴托洛梅因严重抑郁症开枪自杀;玻利维亚国脚卡斯蒂洛无法摆脱儿子夭折的悲痛,选择了自杀,年仅31岁;德国国家队门将恩克因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在汉诺威自家附近的铁路卧轨而亡……

  是的,只有一个加里·斯皮德,每个生命其实都是独一无二的。让悲剧不再发生吧。

  杜 婕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