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2012欧锦赛将于3日凌晨分组抽签 猜想死亡之组

2011年12月02日13:52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王继洋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3日0:30,CCTV-5 将直播在乌克兰的基辅进行欧锦赛抽签仪式,16支进入决赛的球队被分为四个档次,通过抽签的形式,决定明年欧锦赛的分组情况。国家队积分领跑全欧的西班牙和荷兰,加上东道主乌克兰和波兰,组成了第一梯队,这也使得德国、意大利以及英格兰只能屈居二档,更为可怕的是葡萄牙同法国各列三、四档次,因此,明年的欧锦赛不出现“死亡之组”都难。

  各国媒体对可能出现的“死亡之组”进行了预测,只要葡萄牙和法国中的任一支遭遇西荷两强之一,那么这组的争夺就会异常激烈,毕竟第二档球队都实力不俗。在这样的背景下,专家分析出了“死亡小组”最恐怖的可能,那就是西班牙、德国、葡萄牙和法国同在一组,每个球队都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小组六场比赛都叫人不能错过,堪称火星撞地球。在这个分组出现的情况下,还可能同时出现另外一个“死亡之组”:荷兰、意大利、瑞典和捷克,同样充满精彩。

  强队扎堆同一组,却有可能让其他组黯然失色,所以在“死亡之组”预测之外,专家也列出了几种趣味分组,让欧锦赛的看点更多。如果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和法国同在一组,那么这组将完全由历届欧锦赛冠军组成,同时荷兰、德国和丹麦也有同在一组的可能,这一组也会有三支欧洲冠军。欧锦赛历来不乏恩怨,2000年欧锦赛上,意大利被北欧双雄“阴”出局,而如今他们与瑞典、丹麦各属一档,存在再次分在同组的可能性,仇人相见,必当分外眼红。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