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英锦赛前瞻:丁俊晖拒绝冷门 希金斯亨德利出战

2011年12月02日22: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拉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出战马克-戴维斯,近来状态略显低迷的小晖将力争突破首轮。其他比赛中,卫冕冠军希金斯将出战麦克里德,亨德利将对阵马奎尔,罗伯逊迎战福德。

  丁俊晖VS马克-戴维斯

  上赛季丁俊晖的表现非常稳定,世锦赛上历史性的杀进半决赛,温布利大师赛上又是成功夺冠,世界排名也是高居第三的位置。进入本赛季后丁俊晖状态开始陷入低迷,澳洲赛和上海赛都是首轮即遭淘汰出局,不久前的超级联赛上丁俊晖虽然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但是1-7遭奥沙利文横扫,开始让人为丁俊晖的状态担心。在首轮的比赛中丁俊晖的对手是马克-戴维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在世界排名上和丁俊晖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澳洲赛和上海赛丁俊晖都是输给了排名更加低的宾汉姆和古尔德。

  在双方的实力对比上看,丁俊晖显然要胜过马克-戴维斯,处于上升势头中的丁俊晖优势非常明显,但马克-戴维斯并不是一个随意能够击败的对手,近年来排名赛上屡屡在前两轮击败中国选手,小晖想要轻易击败对手难度非常大。丁俊晖最大的不利在于其慢热的毛病,最近几个赛季丁俊晖在个人技术以及心理上都是逐渐的完善,但是排名赛慢热的习惯还是难改,澳洲赛和上海赛都是早早的首轮出局,能否尽快找到状态将成为本届赛事丁俊晖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当然丁俊晖也有一点非常有利的因素,在丁俊晖参加的英锦赛中,丁俊晖只是在2004年首轮不敌戴尔,但那也是在丁俊晖资格赛连胜三场晋级正赛后输掉的。其余几届比赛中丁俊晖至少能够打进第二轮,其中还两次拿下了最后的冠军,应该是英锦赛是丁俊晖成绩有保证的一项赛事。

  希金斯VS麦克里德 亨德利VS马奎尔

  卫冕冠军希金斯首轮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麦克里德,希金斯曾经三度夺得英锦赛的冠军,上赛季更是连续拿下英锦赛和世锦赛两项桂冠,堪称当今斯诺克第一人。但是进入本赛季后希金斯状态并不是非常出色,至今还没能拿下一项赛事的冠军,最近几个赛季这样的现象非常少见。本届英锦赛希金斯将力争卫冕,首轮对手麦克罗德显然难以制造更多的困难,预计希金斯能够轻松晋级,但和奥沙利文、丁俊晖、特鲁姆普、罗伯逊同半区的希金斯,本届赛事的硬战还在后面。

  亨德利在首轮的对手是苏格兰老乡马奎尔,最近两名选手的状态都是非常低迷,亨德利不久前的德国大师赛甚至无缘正赛,也是亨德利23年首度无缘排名赛正赛,球迷甚至一度担心亨德利将就此退役。而马奎尔近况也不理想,经历了几个赛季的爆发后,最近两三个赛季马奎尔鲜有精彩表现,在新生代选手中逐渐处于落后的状态。实力状态对比上看,年轻的马奎尔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亨德利并不甘心轻易认输,从以往的比赛可以看出,尽管亨德利现在想要拿冠军非常困难,但是前两轮还是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两名选手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曾经在第二轮相遇,虽然马奎尔获得了胜利,但亨德利在第一局就打出了单杆147分,两名选手今再度对决,期待能够打出精彩的较量。

  在其他的比赛中,罗伯逊在首轮的对手是福德,最为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福德在首轮显然难以制造多大的威胁,但是和希金斯一样罗伯逊也处在强手云集的上半区,首轮只是寻找手感状态,接下来几轮才是关键。前世锦赛冠军多特首轮对阵塞尔特,状态有所回升的多特势必能够轻松晋级,“威尔士龙”史蒂文斯首轮对阵坎贝尔,史蒂文斯优势明显将轻松晋级。

  附:首轮对阵时间表

  12月3日19点 丁俊晖VS马克-戴维斯 希金斯VS麦克里德

  22点 罗伯逊VS福德 多特VS塞尔特

  12月4日3点 亨德利VS马奎尔 史蒂文斯VS坎贝尔(风清扬)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