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 金昶伯辞职 > 金昶伯离任动态

金昶伯遭排挤黯然离去 上海体育局表态要请回来

2011年12月02日14: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金老师,你受委屈了

  上海媒体近日报道传奇曲棍球教练金昶伯将执教上海女曲的消息引发圈内震动,但两天后又传来金昶伯“婉拒”球队邀请返回北京的消息,上海媒体更是披露了老金“来了又被逼走”的不堪内幕,引发广泛议论。上海体育局对此非常重视,在其官网上表示要对上海女子曲棍球队进行全面整顿!可这似乎并不能抚平金昶伯心中的痛,“上海市体育局领导多次到我家里找我,希望我帮助上海女曲,说没有教练、没有队员,需要我帮助他们,可是我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遭排挤!金昶伯黯然离去

  曾带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银牌的“魔鬼教头”金昶伯,牵手上海女曲已酝酿很长时间。从去年年底开始,上海市体育局就几次三番诚挚邀请金昶伯执教上海女曲。几次在赛场观战上海女曲的情况后,金昶伯于11月23日抵达上海,准备接手球队,但他很快发现自己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

  据上海媒体报道,金昶伯抵达上海女曲基地后47小时内,竟然无人问津,就连自己昔日的弟子程晖也没露面。在金昶伯执教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9年间,程晖是他最得意的弟子,程晖缺席也令老金抵沪的气氛变得微妙。后来在会议桌上,包括程晖在内的上海队教练组也摆明态度,不愿其执教上海女曲……之后,颜面尽失的金昶伯打包行李返回北京的家中。临走前,金昶伯给上海市体育局领导发了一条短信:“三番来沪,本想以余力为上海曲棍球事业尽绵薄之力,但事与愿违,如之奈何?我一生从未在赛场上向任何强队屈服,但今天却只能在闵行却步。你们中国有一句古话:士可杀,不可辱。无奈走矣……金昶伯。”

  上海市体育局:整顿球队

  对于金昶伯的无奈离去,上海有媒体甚至这样表示:上海女曲是一支图安逸,并且安于现状的队伍,建队9年没有留下可以享用的未来财富,队员们甚至希望每天训练后可以回家,四个教练也习惯带孩子、执教两不误。文章分析认为,球队上下之所以“拒绝”老金,就是拒绝一种“威胁”,一种高强度训练的“威胁”,一种可能性的前程“威胁”。

  上海市体育局对上海女曲逼走金昶伯一事非常重视。11月30日中午第一时间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条题为“市体育局严厉批评安于现状的上海女曲:此风不可长”的工作动态。文中指出:“上海市体育局对邀请功勋教练金昶伯来沪执教非常重视,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将实施全面的教育整顿。市体育局强调此风不可长。”

  记者此后联系上了上海市体育局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被问到是否会再次向金昶伯发出邀请、让其重新执教女曲,这位工作人员谨慎地表示:“还是看我们的官网吧,接下来我们会公布最新消息的。”

  金昶伯:我本来是去帮忙的

  金昶伯返京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用生硬的中文反复强调:“上海市体育局领导多次到我家里找我,希望我帮助上海女曲。”他想要表达的意思十分明确,他是被动接受者,而非主动寻找者,他的言辞也表达了他的困惑:为什么要他承受这样的伤害?

  金昶伯说,自从担任中国女曲队主教练后,上海市体育局给了他很多很多的帮助,怀有感恩之心的他也会帮助上海女曲,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中,国家女曲没有上海队员,为帮助上海女曲,他将程晖招致麾下一起备战。今年,上海市体育局领导多次主动找他去帮助上海女曲,他考虑了很久,直到上海方面告诉他手续都已经办妥后,他才答应前往。但他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这个结果。

  “程晖很早就知道这件事情。”金昶伯说起学生时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学生竟然在他抵达上海之后连招呼都没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昶伯不愿意透露自己下一步的安排。“我有我的计划,在北京我有很多朋友。”他说,“我还要参加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的教练员培训班,以前带中国女曲没有时间,现在有时间就可以去了。”

  据《现代快报》

  最新进展

  上海体育局表态要把老金请回来

  因拒绝“魔鬼教练”金昶伯执教,上海女子曲棍球队遭到了上海市体育局“停训整顿”的处罚。12月1日晚,上海市体育局分管上海女子曲棍球队的刘建胜表态:”我们还是会努力把金昶伯请来!”刘建胜向记者详述了对球队的处罚决定:“一、队伍停训;二、停止参加比赛 ;三、全面进行思想作风纪律的整顿。”

  有媒体报道,被上海女曲拒之门外的金昶伯可能会伤心离开中国,但是1日老金在电话中回应说:“谁说的?我的家现在就在北京,儿子就在北京上学。我不会离开中国。”当记者问他是否有去其他国家执教的计划,老金表示:“下一步再看看,现在还没有计划。”对于在上海的遭遇,老金不愿多谈:“报纸已经刊出来了,就不要再说了吧!”

  金昶伯从1999年起执教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不久后带领中国女曲打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且获得第五名,随后又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并于 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银牌,帮助中国曲棍球获得首枚奥运奖牌。期间,他先后带领中国女曲获得亚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杯冠军。2008年底,金昶伯不再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张楠

  金昶伯昔日爱徒、上海女曲教练组成员程晖:金老师,不是我不希望你来。我反对,是因为我想保护你。在国家队,你是成功的,到了上海,你未必成功,这岂不是要毁了你的英名?

  上海女曲队员:金老师,我们这么练已经9年了,我们只适应现在的模式,适应崔教练、程教练的方法,没法适应你的。

  金昶伯:我是能力不够吗?我没有敬业精神吗?我有绯闻吗?我难道不能为上海队带来进步?为什么领导叫我来帮助上海,但在这里我却不受欢迎?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