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辽足亚冠参赛又遇难题 恐“被参加”亚足联杯赛

2011年12月02日02:1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亚足联削减中国球队亚冠联赛正赛席位之后,作为本赛季中超季军得主,辽宁宏运队勉强搭上了亚冠的末班车。然而,在亚冠分组抽签仪式即将到来时,该队又遇到了难题,如果不能顺利通过附加赛,将必须参加一项由亚洲非足球强国俱乐部角逐的亚足联杯赛,否则将受到亚足联的处罚。

  亚足联将中国球队的亚冠正赛席位由4个减为3个之后,辽宁宏运队不能直接参加亚冠小组赛,只能先从附加赛打起。起初,亚冠东亚区的附加赛由中国、韩国、泰国、印尼和澳大利亚各出一支球队参加,角逐两个正赛席位。但北京时间昨天,印尼联赛冠军佩西普拉队宣布退出附加赛,于是只剩下辽宁宏运、韩国浦项制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和泰国的一支球队。北京时间6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举行亚冠抽签仪式,附加赛的对阵形势届时也将揭晓。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泰国的4支球队将捉对厮杀,通过一场较量决出正赛名额(主、客场也由抽签决定)。目前对辽宁宏运不利的是,浦项制铁、阿德莱德的实力强劲,多次在亚冠赛场击败中国球队,如果辽宁宏运在附加赛遇到这两支队,实在是凶多吉少。即使辽宁宏运遇到相对较弱的泰国球队,如果抽到客场比赛,突围的难度也不小。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如果参加亚冠附加赛的球队无法进入小组赛,将转而参加级别低一等的亚足联杯赛。亚足联杯赛的参赛队多为非足球强国和地区的俱乐部,如印度、越南、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和叙利亚的球队。亚足联杯赛小组赛就要持续一个多月,参赛队要打6场主、客场的比赛。如果从小组出线打进复赛,拖的时间更长。基于这种情况,辽宁宏运肯定不愿意参加这种级别的赛事,锻炼价值不大,而且费时费力。如果处理不好,很可能会影响国内联赛的成绩。因此,宏运俱乐部高层正在考虑,如果不能通过亚冠附加赛,是否可以退出亚足联杯赛。

  不过,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对于亚冠附加赛被淘汰的球队,参加亚足联杯赛是带有强制性的,如果选择退出将受到处罚,这种处罚不仅是经济方面的,还包括未来两年不能再参加亚足联主办的各项比赛。受罚肯定是宏运方面不希望看到的,现在他们惟一要做的就是力争闯进亚冠小组赛,避免进入亚足联杯赛的行列。

  目前辽宁宏运队已结束假期前往昆明冬训,备战明年2月10日开始的亚冠附加赛。为了打好比赛,俱乐部加快了引援的步伐,其中外籍前锋最有可能提前到位。

  作者:高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