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福建骏豪获中甲联赛资格 贵州队将参加乙级联赛

2011年12月02日02:1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冲击中甲足球联赛最后一个名额的附加赛日前在江西鹰潭结束,今年乙级联赛季军福建骏豪队经过点球大战以6比5战胜本赛季中甲联赛倒数第一名贵州智诚队,获得了下赛季最后一个中甲参赛资格。福建骏豪队成为厦门蓝狮队之后、福建足球历史上又一支跻身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球队。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今年乙级联赛冠、亚军直接获得中甲资格,季军将与本赛季中甲最后一名打一场附加赛,胜者可获得中甲资格。福建队在乙级联赛半决赛中输给了哈尔滨毅腾队,随后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东莞同舟队,获得附加赛资格。贵州队是本赛季中甲“副班长”,要想保住中甲资格,全看附加赛一战的表现。

  是役,双方打得比较谨慎,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上半场结束,双方打成0比0。下半场第35分钟,福建队的李超率先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比0。贵州队的范云龙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面对以少打多且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贵州队并未绝望,发起绝地反击。比赛结束前两分钟,贵州队的球员在禁区内被推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杜少斌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打成1比1,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福建队多次获得得分良机,其中两次射门击中横梁,但都与进球擦肩而过。点球大战中,贵州队5罚4中,福建队5罚5中,最终福建队以总比分6比5艰难胜出,成功登陆下赛季中甲赛场,贵州队则将参加明年的乙级联赛。

  福建队今年2月才成立,只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就冲上中甲,该队主教练是原北京八喜队主教练徐晖。

  作者:高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