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重开张球员酝酿乾坤大挪移 球员工会将重组

2011年12月03日02: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炀

  新快报记者 林炀

  停摆近半年,好多事都变了样——拉丹被毙了,卡扎菲也死了;乔帮主去世了,没有爱疯5;凤姐移民了,芙蓉85斤了;锋芝还是离了,冠希老师在准备新作品;广电限娱,潘币发行;城管依旧威武,国足还是老样;我们都还好,就是没船票……

  还好,昨天NBA各队球馆终于对球员开放,工会即将重组,球队经理被允许和球员经纪人讨价还价,虽然新赛季赛程下周三才公布,新劳资协议下周三才签署,但憋了几个月的交易和签约流言已经甚嚣尘上,且来势汹汹,今年流言的主角包括霍华德、保罗等一流球星,涉及的球队包括湖人、尼克斯等豪门。市场将启,球星准备乾坤大挪移,NBA终于回来了!

  市场

  球员酝酿乾坤大挪移

  纽约帝国谋扩张

  主角1:保罗

  绯闻球队:尼克斯

  加盟可能性:50%

  新赛季结束后,保罗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这是他选择新东家最大的砝码。近日,他的经纪人表态保罗不会与黄蜂队续约,并希望被交易到尼克斯。这盘棋从去年就开始下了,从安东尼PK掘金、德隆PK爵士的先例来看,即将获得自由身的球员自主权很大,而保罗刚好和安东尼属于同一经纪公司CAA,恰好,运作热火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也是这家公司!

  除了尼克斯,联盟中还有凯尔特人、快船、勇士等队对保罗感兴趣,但他们都希望保罗保证在被交易后续约。这一点刚好就是保罗最大的优势,如果他一味犟下去,黄蜂可能不得不委曲求全,和尼克斯做赔本生意。

  湖人拆双塔追魔兽

  主角2:霍华德

  绯闻球队:湖人

  加盟可能性:20%

  上赛季西部半决赛被小牛横扫后,湖人队把重建的基石放到霍华德身上。据CBS体育报道,这次湖人愿意付出的筹码包括拜纳姆,甚至可能拉上雄鹿的博古特一起,进行三方交易。快船队也在尽力追逐霍华德。快船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等到明年再签约霍华德,同时也有大量的资本使魔术现在就动心。此外,尼克斯和篮网这对纽约兄弟也想掺和一手。

  下赛季霍华德将成为自由球员,尽管他目前并没有表示要走人,但也曾说过他的下家必须保持对总冠军的竞争力,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昨天就无奈地表示,如果没有选择的话,他不排除会交易霍华德。

  勇士只愿低薪签阿联

  主角3:易建联

  绯闻球队:勇士

  加盟可能性:60%

  2007年,易建联就对勇士有好感,一是因为这里坐拥全美最大华人市场,二是全队打法符合自身特点。时隔4年,阿联终于拥有自己挑选东家的权利,而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勇士队也有意签下阿联,前提是报价不要太高。

  NBA的合同主要包括顶薪合同、中产合同、新秀合同、底薪合同和各种特例。新劳资协议规定,全额中产合同第一年为500万美元。不过勇士队目前仍在追逐黄蜂前锋大卫·韦斯特,因此可能给到阿联的合同比他上赛季拿到的最后一年新秀合同(年薪406万美元)略低,起薪可能在300万美元左右,每年增长率为4.5%。

  麦蒂想要抱大腿

  主角4:麦蒂

  绯闻球队:公牛

  加盟可能性:10%

  拒绝CBA的佛山队后,麦蒂一直在NBA里四处抛撒橄榄枝,先是表态愿意为了总冠军加盟湖人或热火,最近美国媒体又披露,其实麦蒂最想加盟的是公牛队,实在不行,留在活塞也是选择之一。

  此前麦蒂曾在微博上发一张自己穿湖人球衣的照片,问粉丝们“YesorNo?”,并表示如果去湖人,打不打首发,打什么位置都无所谓。只不过,虽然上赛季麦蒂依然可以在活塞打上正选位置,但他曾参与球队罢训、与主帅造反的过程,加上在魔术、火箭效力期间也曾和球队闹得不可开交,这样的球员对每支球队来说,都是一块烫手山芋。

  场内

  季前赛,科比PK格里芬

  新快报讯 格里芬还能扣吗?科比风采依旧否?阿泰斯特改名“慈善·世界·和平”后,球衣上会印着什么?这些疑问将在12月20日揭晓。因为赛季缩水,每支球队的季前赛只剩下2场,而湖人将在本月20日和22日分别对阵快船队。憋了几个月,虽然只是季前赛,但有科比与格里芬这两位联盟新老偶像的对碰,已经足够球迷过足眼瘾了!

  场外

  球员工会重组

  新快报讯 据ESPN报道,NBA球员工会的重组申请已经得到超过300名球员的签字同意,达到了相关规定的最低要求,工会将正式获准重新代表球员的权益开展工作。只有工会重新组建起来,他们才可以代表球员与资方继续谈判进程,完成新劳资协议的最终签署工作。目前预计双方会在下周内正式签订新劳资协议,以确保新赛季训练营能在12月9日准时开启。

  花絮

  下馆子咯

  昨天是联盟规定的新赛季球队训练馆开放日,球员们终于得以重新投入训练,包括保罗①、特里②、罗斯③这样的球星都喜笑颜开。球队训练营将于12月9日开放。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