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抽签A组

A组-四档最弱队惨烈厮杀 希腊遇克星捷克现定律

2011年12月03日03: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幻灯:欧洲杯抽签大腕云集 巴斯滕送荷兰入死亡组

  当二档的俄罗斯队最先被抽到A组时,意味着东道主之一的波兰队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因为同组的另两支球队是俄罗斯和捷克,堪称四个档位中名气和实力都偏弱的队伍,也难怪媒体将本组称为“The Group of Life”,其中涵义不言自明—每支球队都有继续生存杀入淘汰赛阶段的可能性。

  本组当中希腊是2004年欧洲杯冠军、捷克则是1976年的冠军、俄罗斯在分裂前以苏联身份出赛曾赢得了1960年的冠军,波兰队仅仅是第二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波兰队当然想借主场优势完成历史性突破,毕竟他们在欧洲杯决赛圈迄今还尚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更别提小组出线了。

  从过往来看,三个对手中波兰队最不惧怕的就是希腊队,因为之前15次对战波兰队赢了10场,并且自1989年9月以来双方6次热身赛交锋希腊也是以2平4负未得一胜。打捷克和俄罗斯过去都是负多胜少,惟有力拼方有出线机会,相比较而言磕掉俄罗斯机会更大。

  对于希腊队而言,俄罗斯队和捷克队都陌生,在2004年欧洲杯神奇夺冠的那届赛事中都曾有过交手。不过俄罗斯队却是希腊队夺冠历程中惟一击败过他们的队伍,并且上届欧洲杯赛希腊和俄罗斯也被同分在一组,结果俄罗斯依然生擒希腊,换言之这已经是希腊和俄罗斯连续三届赛事在欧洲杯决赛圈小组赛阶段同处一组了,而算上本届赛事希腊队总共才四次亮相决赛圈而已。

  希腊主帅桑托斯说道:“分组就是分组,在我的观点来看这个小组非常开放,我们首次比赛打波兰,他们是东道主所以这场比赛会很难打,2004年我们首战面对的就是葡萄牙,这似乎都成了传统。”

  俄罗斯队是本组排名最高的队伍,他们面对同组其他三个对手从过往交战记录来看也确实应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并且俄罗斯队的身份还是2008年欧洲杯季军,或许占据一个出线席位更为合理些,也难怪在现场的俄罗斯评论员在分组形势明朗后笑出了声。

  至于捷克队,自1996年以独立身份参加欧洲杯赛以来有着一个规律,即好一届坏一届,1996年他们夺得亚军、2000年小组未能出线、2004年杀入四强、2008年再次小组折戟,按此惯性捷克队应该在本届比赛中有亮眼表现,当然对于更新换代的东欧铁骑来说想脱颖而出也需要加把劲才行。(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