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超八成球迷坚信意大利出线 意媒:下下签上上局

2011年12月03日05: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2欧洲杯分组抽签揭晓,意大利与西班牙、爱尔兰、克罗地亚一起被分到了C组。赛后意大利媒体和名宿明显分为两派,一派媒体认为意大利抽到了下下签,另一派媒体和名宿则认为,这样的抽签要远远好过2010年世界杯所谓的上上签。

  《米兰体育报》指出:“在抽签时,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习惯性的在电视镜头前微笑,但巴斯滕并没有给他带来好的运气。意大利被抽入C组,落入世界冠军西班牙、克罗地亚和爱尔兰的陷阱。”媒体特别指出,克罗地亚是意大利非常头痛的对手,2002年韩日世界杯,就是克罗地亚小组赛里击败意大利,导致意大利提前碰到了拥有莫雷诺的韩国队(莫雷诺是裁判),因此被淘汰出局。而对于爱尔兰,媒体仅仅用一句话来形容他们的危险性“他们有特拉帕托尼,足见他们的可怕”。特拉帕托尼不但曾经在意大利足坛取得过极大的成就,不但曾经是意大利的主帅对意大利队了如指掌,更重要的是,今年6月,就是他率领的爱尔兰队一战2-0击溃意大利,结束了普兰德利接近1年的不败纪录。要知道普兰德利的球队同期内客场逼和德国、主场击败意大利,却在面对爱尔兰时输得体无完肤。

  值得一提的是在《米兰体育报》的民意调查里,52.3%的人认为意大利可以小组第二出线,27.2%的人认为意大利会是小组第一出线,仅有19.6%的球迷认为意大利无法出线。

  《罗马体育报》虽然也赞同这个抽签形势非常艰险,但是该媒体却认为这对意大利而言不是坏事。因为意大利历来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遇到强大的对手,反而对意大利打出好球有帮助。媒体指出:“这个抽签结果会给意大利造成一些压力,尤其是在心理上,所谓的好签?如果明年六月,意大利与波兰、俄罗斯和捷克这样的小组分在一起,那么或许,我们应该想一想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2年前当意大利队与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同分一组时,我们所有人欢呼雀跃说是上上签,然后,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3战拿到2分小组赛出局,成为历年来最悲惨的一支球队。而2008年欧洲杯上,意大利与荷兰、法国、罗马尼亚一起分入死亡之组,但是意大利队却顺利的小组出线,只是在1/4决赛上点球惜败于冠军西班牙。

  《都灵体育报》则用“神秘球队的神秘陷阱”为题,指出在这个小组里,除去西班牙以及特拉帕托尼恐怖之外,克罗地亚队的实力也非常彪悍。媒体指出:“我们非常熟悉西班牙和爱尔兰,但对克罗地亚的了解就少了很多。可是历史却是非常可怕的:我们和克罗地亚曾经交锋6次,我们只在1942年赢过一次,而在南斯拉夫解体、克罗地亚独立以来,意大利队与克罗地亚五次交锋,意大利队是2平3负,意大利队一次也没有赢过!这些年意大利与克罗地亚交锋场次很少,这一定会是这个小组最神秘的比赛!”

  意大利传奇明星马佐拉则在抽签后分析指出:“能马上碰西班牙,其实是很不错的事情。要想在大赛里很早的进入状态,你必须第一场比赛就碰到最强大的对手,而且这样的对手早一些碰到,比晚一些碰到对于球队的备战和调整来说非常有利。其他的对手方面,我们已经非常了解爱尔兰了,特拉帕托尼的球队对于意大利而言并不陌生。克罗地亚也是非常不错的球队,但是这两个对手比起意大利而言,意大利的实力更为强大。即使卡萨诺和朱塞佩-罗西都没能及时复出,意大利队也仍然很强大。”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