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抽签动态

欧洲杯金靴大猜想:三大热门领跑 黑马呼之欲出

2011年12月03日06: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2欧洲杯分组抽签揭晓,西班牙抽到意大利,德国荷兰遇到葡萄牙,英格兰再遇法国瑞典。针对欧洲杯冠军归属的猜想成为全世界体育媒体最热衷的事情,而对本届大赛金靴奖归属的猜测,也成为球迷的热点话题。本届欧洲杯的金靴奖归属,还要取决于临场时的伤病、状态等因素,但很显然欧洲杯金靴奖的三大热门已经现身。

  回顾历史,欧洲杯近三届的金靴奖,都有一个共同点:往往在赛事里走得更远的球队,最容易产生金靴奖。2008年的最佳射手归属冠军球队西班牙的前锋比利亚;2004年欧洲杯的金靴奖,归属于四强球队捷克的球星巴罗什;2000年的欧洲杯金靴奖,归属于进入四强的荷兰队的克鲁伊维特。通常在赛事走得更远的球星,有更多的比赛可打,也就有更多的进球机会,所以大赛的最佳射手,往往与球队的战绩有极大关系。

  所以,欧洲杯的金靴奖三大热门,显然还是德国、荷兰、西班牙这三大夺冠热门的当家射手。这三队里,西班牙头号前锋比利亚的地位比较稳固,比利亚是欧洲杯上届金靴得主,2010世界杯也是进球并列赛事第一,当然他是第一大热门。不过西班牙分组形势严峻,对手意大利、爱尔兰、克罗地亚都是防守极好的球队,比利亚的压力很大。而且西班牙的中场攻击力强,也会分担一些进球任务,比利亚的压力比较大。

  比起西班牙的“多点开花”战术,德国、荷兰两队对于突前前锋的支持要更多一些。德国和荷兰的突前前锋自然也是金靴奖的竞争者。德国队方面,克洛泽是“大赛先生”, 参加三届世界杯,先后拿下金靴、银靴、铜靴奖,2008年欧洲杯,克洛泽的进球数也排在前列。戈麦斯在俱乐部赛事里,在2011年上演的帽子戏法数量,在全欧洲仅次于C罗这个大杀器一个人。只是克洛泽和戈麦斯究竟谁是主力还存在疑问,克洛泽年事已高,但在加盟拉齐奥后得到了更加稳定的出场时间,在预选赛阶段也以8个进球排名射手榜第二,继续打主力希望不小;同时戈麦斯在俱乐部的进步日益明显,挑战克洛泽主力位置的可能性也不小。具体是谁,要取决于勒夫的选择。

  荷兰队射手亨特拉尔、范佩西也有比较大的机会,当然鉴于荷兰的4231体系里只有一个突前前锋,所以亨特拉尔和范佩西究竟谁是那个热门,要取决于具体的伤病情况。范佩西是多伤体质,亨特拉尔预选赛打入12球状态和贡献杰出,这无疑带来了较大的变数。

  除去这三大热门外,西班牙的席尔瓦、伊涅斯塔等攻击手,德国的托马斯-穆勒等人,荷兰的罗本斯内德,葡萄牙的C罗和纳尼、法国的本泽马、瑞典的伊布、英格兰的阿什利-扬、意大利的巴洛特利都有比较大的竞争机会。其中有所变数的是英格兰队,由于鲁尼小组赛阶段禁赛,所以寻找新的得分点会是卡佩罗的任务,在预选赛阶段立下大功的阿什利-扬机会肯定不会少。葡萄牙由于中锋能力资质平平,所以C罗和纳尼将会承担主要的进球任务。比较复杂的会是意大利队,鉴于意大利队目前主力双前锋罗西、卡萨诺一个受到伤病困扰,另一个染上怪病,能否赶上欧洲杯还是疑问,而除了这两人外,其他的主力前锋还不明确,所以也会有较大的变数。如果卡萨诺和罗西真的无缘欧洲杯,那么巴洛特利将有极大的特权。

  当然每届欧洲杯上,一些属于“非热门球队”的黑马射手也会冒出。2004年欧洲杯的巴罗什,2008年欧洲杯的帕夫柳琴科、2000年欧洲杯的米洛舍维奇等人都是例子。欧洲杯16队里,每支球队都至少有一个高效得分手,比如俄罗斯的帕夫柳琴科、瑞典的伊布、爱尔兰的罗比-基恩,克罗地亚的克拉尼察等等。而且很多隐藏在角落里的不为人知的人物,也都可能利用这届大赛一战成名,比如2008年欧洲杯的阿尔沙文、2010年世界杯的托马斯-穆勒。

  所以欧洲杯金靴奖竞争的格局是:德荷西的三大当家射手是最大热门,英意葡法的多名射手也会形成激烈竞争,一些隐藏在角落里的“黑马”也将呼之欲出。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