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爱情经济学显智慧 送三克拉钻戒为叶莉庆生

2011年12月03日09:58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一个亿万富翁的事业即使再成功,拥有再多的财富,但是他的婚姻是失败的,那么他也是失败的,他的财富也没有意义。这是乔布斯的话。姚明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本报记者从著名的珠宝商“戴梦得”方面获悉,在叶莉30岁生日的时候,姚明送给叶莉的生日礼物是一个价值近70万的三克拉钻戒,从最开始追求叶莉时送情侣红绳手链,定情时送宝马745,到如今的3克拉钻戒,姚明的“爱情经济”也透视着他的智慧。下面我们就给来分析一下姚明的爱情经济学。

  爱情经济学一:择偶标准

  你有什么样的爱人,你就有什么样的生活。所以说,选择爱人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在择偶标准上,姚明非常有头脑。

  事件:姚明追叶莉开始总被拒

  1996年,姚明在上海市少年体校认识了叶莉。1999年,在上海市队的训练场上,姚明再次见到了美丽的叶莉,决定追求。在姚明追到叶莉之前曾经受过不少冷遇。刚开始叶莉的态度很冷漠,但姚明并没有放弃,情况却并没有太大改观,看着姚明茶饭不思,一天天消瘦下去,队友们有些坐不住了,他们就想到给姚明重新物色新女友。姚明坚决地使劲摇头:“我什么人都不要,我只要我的叶莉。”

  爱情经济学分析:80后该学习姚明的择偶观

  针对姚明选择叶莉为爱人,心理学家张峻铭进行了分析,他说:“姚明选择叶莉的模式,应该成为现代年轻人择偶的典范,特别是那些富二代。姚明虽然当时没有成名,但是他却选择了一个节约、稳重、高傲、而且美丽的女孩,叶莉身上的这些优点是帮助姚明成名一个重要原因,节约说明叶莉本质好,不物质,高傲说明叶莉不会轻易被征服,家教良好,稳重说明叶莉成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爱情经济学二:如何送礼

  送礼,其实是爱情和婚姻的一部分。这里面的学问可不少,不是越贵重越好,也不是一味追求象征意义。有的礼物不仅有爱情寓意,而且还是投资的首选,在这方面姚明的经济头脑开始发挥了。在姚明送给叶莉礼物的清单上有几块钱的情侣红绳手链,几十元的毛绒玩具,也有价值百万的宝马,更有钻石这样的投资首选,其实每个礼物背后都有故事和姚明的智慧。

  事件:30岁生日送3克拉钻戒

  2011年11月初的北京,还没有进入冬季,大街上很多女孩都还穿丝袜。北京“戴梦得”珠宝店来了一位很高的客人,这个客人就是姚明。经过一个小时的选择,姚明拿下了一个3克拉的钻戒,姚明还跟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这个钻戒是送给叶莉30岁的生日礼物,你们要为我保密呀!”

  据记者了解,钻石现在不仅是爱情象征,更是投资首选,钻石现在每年的升值空间都在20%。普通的1克拉钻戒并不稀罕,但是3克拉却很少,而且该钻戒有89个切面,普通的钻戒是58个切面,估计这个钻戒在50-70万之间。姚明最开始送叶莉的礼物并不贵重,但是很有特点。 叶莉喜欢毛绒玩具,姚明自然买了一堆。一只长臂猴坐在桌子上,一只“流氓兔”挂在床尾。叶莉喜欢高跟鞋,而且还爱收藏,她还客串过时装模特!姚明送过叶莉几双高跟鞋,有的鞋跟高得离谱,但叶莉不怕,叶莉说:“越高我走得越稳,反正姚明有足够的身高来配我”。

  在美国期间,姚明花12万美元买了一辆宝马745,送给叶莉代步,而且还特意改装了一番,把“YY-11”的标志镶嵌在车尾。“YY”是姚明和叶莉姓氏拼音的首个字母,而“11”则是姚明在火箭队和叶莉在中国女篮的球衣号码。

  爱情经济分析:钻石比红酒涨的快

  沈阳璐襗珠宝的负责人杨经理说:“这几年,红酒和钻石都是投资首选,而且姚明自己也出了红酒,但是我认为,几年后姚明的钻石比红酒涨的快,红酒现在泡沫太大,人为的炒高了,一定会跌的,但是钻石则不会,它会一直涨,很稳定。现在很多有钱人都送妻子钻石,不仅表达心意,关键时刻还能变现,让财产保值、增值。”

  爱情经济学三:商业价值

  好的配偶不仅能够带来幸福的生活,而且能够带来巨额的财富,起码不会让家庭财富消失。

  事件:让叶莉成为“叶会计”

  结婚后,姚明给叶莉找了一个工作——学习。姚夫人叶莉远赴美国休斯顿大学深造会计专业,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姚明以3.87亿元的总收入再次独占鳌头。姚明做为世界级篮球巨星,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收入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叶莉如此努力学习会计,会承担起今后丈夫的理财义务,帮助丈夫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而且姚明早就知道,叶莉的商业价值。多年前,叶莉、苗立杰和陈鹭芸接到美国的邀请,她们3人将参加WNBA的选秀。由于姚明在NBA的表现以及身后巨大的商业市场,因此WNBA的各球队都希望抢得叶莉,这样无论对票房还是经营,都是一个巨大的刺激。在选秀位置上处于劣势的休斯敦彗星队已经打出姚明的招牌来吸引叶莉,在他们看来,如果叶莉能够落户休斯敦,那么彗星将会赢得像火箭那样的知名度!但是姚明更希望叶莉能够管理自己庞大的财产,这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信任。

  爱情经济学:妻子管钱最放心

  姚明为什么让妻子管钱呢?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陶双宾教授说:“其实,让妻子管钱是中国企业家的一个特点,企业是家族化的一个特点。但是姚明的财富却不同,他多半是在美国赚的钱,帮姚明管钱,更需要国际财务知识。另外姚明在国外有很多投资,需要强大的英文支持。所以姚明培养叶莉帮自己理财,是让自己财富最安全的保证之一。”

  学习,经商,经营家庭,这是姚明退役后的生活。有人问姚明退役之后的生活有何变化时,姚明表示:“现在的生活其实和以前一样忙碌。每天的生活中,我最享受的时光就是吃晚饭的时候,因为那时候我可以完全放松下来,和我的家人一起享受休息的时光。有我的父母,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有时候还会有我妻子的父母,当一大家人坐在一起的时候,那是最开心的。”

  看来,真正的财富是与家人在一起!

  本报首席记者 杨博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