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沙尔克动态

永远的指环王劳尔 力助沙尔克04晋级欧罗巴16强

2011年12月03日1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比赛中劳尔破门瞬间
比赛中劳尔破门瞬间

 


  2:1击败布加勒斯特星队,沙尔克04提前晋级欧罗巴联赛16强,立下头功的依然是不老的“斗牛士”劳尔。这场比赛对于劳尔来说有特别的意义,这是前皇马队长的欧罗巴联赛首球,同时也是“指环王”的第73粒欧战进球,继续在欧战进球榜书写历史。

  神奇纪录

  73球,劳尔的欧战进球的纪录还在增加。劳尔,曾经是欧冠赛场的一段神话。前皇马队长进过71个欧冠进球,这项数据摇摇领先其他选手,即便是上赛季离开了皇马,劳尔也带领着年轻的沙尔克04队杀进了4强。上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劳尔为沙尔克打入逆转国米的关键进球,继而超越欧战70球在握的因扎吉,独占欧战历史射手榜榜首;次回合,劳尔1球1助攻将蓝黑军送入深渊,将欧战进球纪录提升至72球,在欧战历史射手榜独领风骚。就像前沙尔克04队主帅马加特说的那样,“劳尔是沙尔克04队这个赛季最好的签约。”

  踢习惯了欧冠,来到欧罗巴联赛这样的比赛,这让劳尔有些不适应。毕竟欧罗巴联赛的水平虽然要低一些,但是身体的对抗更强,这不是34岁的劳尔的强项。前4场欧罗巴小组赛比赛,劳尔出场3次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在这场关系到提前出线的比赛中,劳尔再次显示出了关键先生的本色,在布加勒斯特星队扳平比分之后,劳尔在第57分钟接亨特拉尔传球后小禁区边缘捅射破门,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绝杀。

  再来回味一下劳尔辉煌的纪录吧!

  时至今日,劳尔职业生涯总计在148场欧战中打入73球:欧冠71球、欧罗巴联赛1球、欧洲超级杯1球。再看劳尔本赛季综合指标:出战21次打入9球送7助攻:联赛6球4助攻、德国杯2球1助攻、欧罗巴联赛1球2助攻。

  精神领袖

  当了多年皇马的队长,劳尔知道如何诠释精神领袖的含义。

  面对劳尔的表现,德国媒体给了极高的评价,《踢球者》杂志表示,劳尔是真正的射手,他总是可以在最关键的时刻挽救沙尔克04队,上赛季欧冠如此,而在欧罗巴联赛依然如此,布加勒斯特星队表现很不错,但是他们没有劳尔这样经验丰富的射手。

  的确,劳尔本赛季的状态好得出奇。劳尔本赛季一共出场23次,本球已是他的赛季第9球了。除此之外,劳尔还奉献了7次助攻。在主教练朗尼克因为抑郁症下课之后,劳尔又成为了新帅史蒂文斯最得力的帮手,让沙尔克04队迅速走出低谷,目前排名德甲第五。“他在任何一个赛场的表现都是那么的完美无缺,本赛季他为队友创造了更多机会,劳尔是一位绝对称职的队长!”主教练史蒂文斯也对劳尔赞不绝口。

  现在,沙尔克04队要做的工作就是留下这名伟大的队长。由于沙尔克04队迟迟未和劳尔续约,劳尔已经开始和卡塔尔球队联系,去西亚发挥自己的余热,这让沙尔克04队的球迷非常着急。《踢球者》杂志更是表示,“劳尔1月定去留,据说卡塔尔球会已与其接触,沙尔克要和这位将球队带入欧冠四强、欧罗巴联赛淘汰赛的功勋球员说再见了么?这样一位传奇队长,沙尔克人还不和他续约,真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