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国乒公布备战伦敦奥运名单 王励勤落选许昕上榜

2011年12月03日11:2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2011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暨一队主教练述职会议昨天举行。会上,国乒公布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10人名单,男队队员有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女队则是李晓霞、郭焱、丁宁、郭跃和刘诗雯。曾经参加过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届奥运会的老将王励勤,已经提前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对于王励勤为何提前退出竞争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的疑问,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改了无机 (胶水)之后,从各方面看大力表现还行,不过也没有太大的亮点,和同样是右手横板打法的张继科、马龙相比,大力处于劣势。”

  刘国梁介绍了名单出炉的过程,“我们先是从8名备战主力筛到了6个人,到第五人的时候主要竞争在许昕和大力之间。许昕比较年轻,发展潜力比较大,从备战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的发展角度考虑,许昕是唯一一个入选的左手,而且又是左手直板,有自己的特点。而大力和继科、马龙有比较多的重叠,最终通过多方面考虑,大家一致定了这5个人。”刘国梁介绍。

  谈到与王励勤同批的老将马琳,刘国梁表示,“马琳现在还有一线竞争力,主要原因是他在莫斯科世乒赛和2008年奥运会上的表现,这两次比赛马琳的亮点比较突出,不过无论如何,老队员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位置肯定会越来越靠后。”

  王励勤是现役国乒队员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然而,想拿一枚奥运男单金牌的梦已难圆。王励勤能否接受现实?刘国梁坦言,近期和王励勤沟通得多一些,“大力深知自己目前的处境,明白自己与马龙、张继科等年轻队员的差距。但哪怕知道自己离奥运越来越远,他始终不放弃,始终还是那么执着,这就是大力,也是球队最欠缺的!”现在,刘国梁希望王励勤做好年轻队员的传帮带工作,“我最近常跟大力提,如何总结自己身上的东西,归纳给继科、马龙并帮助他们,这会对备战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