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踢不进亚冠必须踢亚足联杯 辽足:不要这资格赛

2011年12月03日11:24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辽足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出2012亚冠资格赛,他们已经正式向亚足联提出申请撤销亚冠报名。亚足联很可能会对辽足进行经济处罚。

  辽足弃权事出有因,亚足联的相关规则,让他们很为难。本月6日,亚足联将进行2012年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辽足的资格赛对手就将确定。如果辽足不能从资格赛突围的话,就要去踢亚足联杯。亚足联杯没有奖金,会拖累球队出战中超,辽足面临两难。昨天下午,辽足官方宣布若“不能改变亚冠资格赛淘汰就强行绑定亚足联杯的规定”,就将弃权亚冠资格赛。

  辽足的表态,也是对中国足协的不满。在亚足联确定中超明年只有3.5个亚冠名额后,中国足协就随即宣布辽宁宏运要代表中国参加附加赛。联赛第3名的辽宁宏运,一直认为自己有资格直接参加亚冠正赛。然而,中国足协决定足协杯冠军直接获得亚冠资格,辽足将参加附加赛。研究了相关章程后,辽足发现附加赛后患无穷,一旦输掉资格赛无法晋级亚冠正赛,就将参加比亚冠低一级别的亚足联杯。到时候,辽足如果再退出,就会受到亚足联的处罚。经过综合权衡后,辽宁宏运俱乐部认为同样是被处罚,还不如放弃半个亚冠名额这个烫手山芋,老老实实确保中超联赛成绩。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