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八一队头上抢分 JR让全场球迷都唱起了“征服”

2011年12月03日13: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发自义乌

  “就这样被你征服……”昨晚的比赛之后,现场球迷大合唱那英的《征服》,因为所有人都被这样一个JR·史密斯所征服,52分21个篮板7次抢断,带领浙江稠州银行以113:91战胜八一队,而最后的时刻,在全场高喊的50分的人浪中,他连续命中三分,稠州球员也把球都传给他,到最终哨响时,他还抢了一个篮板,把球死死地抱在怀里。52分21个篮板7次抢断,这是CBA历史上第七个50+20+。

  这几年打八一队,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无论是怎样的配置,稠州总是打得很艰苦,而且输多赢少。但这场不一样了,王治郅的因伤缺席一个月,以及JR的加盟,使得双方实力的天平从一开始就有了倾斜。

  但说实话,前两节比赛依然打得有点“钢丝上行走”的味道,如稠州主教练丁伟所说八一队是强队,特别是在意志上。从一开始,就给了稠州一个下马威,外援布恩的状态似乎和天气一样冷,连续的失误导致比分落后,这也迫使了主教练提早换上JR展开追分。

  和上两场一样,JR一开始状态并不好,手感只能说很勉强,半场拿到18分,帮助球队勉强和对手追平,而国内球员也抱着想赢怕输的想法,发挥得非常不稳定。第三节开始,他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一开始就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马上就帮助浙江队以56:53反超八一,稳定了军心。这一节中更精彩的是,JR在弧顶被对手犯规,但他没有停止突破,从中路杀到篮下然后一记战斧式劈扣,球迷们都在高呼“算”、“算”。这一记扣篮完全调动了稠州球员的积极性,随后稠州队就打出一波小高潮。

  进入第四节,JR的三分依然神勇,双外援的稠州直接把八一给压制了。三分、两分,JR几乎就是怎么投怎么有。赛后,一贯比较谨慎评价球员的丁伟这次毫不吝啬褒奖之词,“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他全面爆发的一场,不仅是得分,还有助攻、串联起比赛的各种能力。”

  而对于自己创造的高数据,赛后的JR依然平静:“我拿到52分,这并没有什么,我最开心的是我们全队取得了胜利。今天比赛很艰苦,但我们挺过来了,特别是替补球员。”JR开始扳着手指盘算比赛得失,“对了,特别是曹飞,他一开始就受伤了,但最后还能挺身而出。”非常有球队老大的样子。

  自从CBA引进了NBA大牌球员,关于他们的作用以及对本土球员的冲击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稠州主帅丁伟在赛季初就曾表示,希望JR不仅是得分,更能串联比赛,激活中方球员,“他做得很不错,视野很广,能够在关键时刻激活全队,带动全队,我比较满意。”

  早先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有NBA球员表示CBA水平太低,对抗太差,就连JR本人一开始也有点轻视。有记者问JR他现在的感受,他接口很快:“我觉得CBA的对抗非常激烈,有越来越多的好球员。”还怕自己说的不够,“当然了,我已经越来越享受在这儿打球了。”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