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英锦赛丁俊晖决胜局险胜 神奇一击令人匪夷所思

2011年12月04日02:4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到现场观看英锦赛首轮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比赛的球迷一定会觉得票价很值。比赛不仅打满了11局,其过程更是跌宕起伏,连最后丁俊晖的胜利都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北京时间昨晚,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拉开战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以6:5惊险击败马克·戴维斯,晋级英锦赛次轮。

  粉球

  非常规的幸运

  面对排名低于自己的马克·戴维斯,昨天的丁俊晖完全不在状态,整场比赛成了失误集锦。首局比赛,丁俊晖防守不到位,被戴维斯长台精准进攻得手,零封丁俊晖拿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先是进攻蓝球时母球撞粉球后摔袋被罚分,随后在薄黑球入袋时再次出现失误,拱手将第二局再次送给对手。0:2落后的丁俊晖似乎终于找到了手感,在完成单杆过百的同时,连下三局将比分反超至3:2。然而之后的比赛依旧失误连连。第六局,丁俊晖单杆连得24分后打进粉球叫位最后的黑球又一次出现失误,结果导致两名选手争夺最后的黑球,丁俊晖安全球出现漏球,戴维斯轻推将黑球打进中袋拿下。

  虽然失误频频,但无奈昨天的幸运之神站在丁俊晖身后。双方打成5:5之后,比赛进入决胜局。这一次先失误的是马克·戴维斯,他长台拼球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然而就在单杆连得61分即将超分之际,简单的袋口黑球没能打进。随后戴维斯上手开始连续得分,连得49分后进攻蓝球没能打进。双方在最后三颗彩球上陷入了防守大战,戴维斯打进蓝球但是叫位粉球失误做出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幸运的将粉球解进,丁俊晖最终总比分6:5击败戴维斯,艰难晋级英锦赛第二轮。

  赛后,央视主持人姜毅用“奇怪”来形容这场比赛,他把丁俊晖的这场比赛比作是“丁丁历险记”。而作为解说嘉宾的庞卫国则对丁俊晖的胜利表示意外,“没想到以这样一种形式结束比赛。丁俊晖的运气用到了最后时刻,还是那句老话,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能发生。”

  感慨

  丁俊晖:这场赢在运气

  “我为马克(戴维斯)感到十分抱歉,我今天赢得十分运气,”比赛结束后,惊险获胜的丁俊晖没有庆祝,反而第一时间向对手道歉。也许,他自己也感到,这场球打得实在太臭。对于下一场比赛,丁俊晖表示必须调整状态认真对待,“我现在不太关心第二场对谁,不管对手如何,我必须要比这一场打得好才能赢,否则打得像这一场一样,无论对手如何我都不会赢取胜利。这一场运气好赢下来了,下一场运气就不会总是这样了,接下来这两天我要好好练习,找到手感。”

  约克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正是在此夺得冠军后,丁俊晖从此拿得重要冠军无数,但四年后卷土重来重新回到福地的丁俊晖,却没有赢来酣畅淋漓的胜利,首轮和马克·戴维斯的比赛,一直处于落后的被动状态,直到最后一局最后一个粉球才惊险获胜,如果情绪激动的球迷相信看过这场比赛后都有经历了劫后余生的感觉。

  “打完超级联赛后感冒,一直没有实打实地对抗。”对于昨晚糟糕的发挥,丁俊晖表示不仅是因为感冒影响到了状态,过去一两个星期以来训练的质量不能保证,才是状态糟糕真正的原因。过去几个月,丁俊晖没有参加国际台联的球员巡回锦标赛,这也是影响到丁俊晖状态的原因之一,对此,丁俊晖说:“全部12站比赛都安排在上半年,而从明年一月到四月,伦敦大师杯,威尔士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北京中国公开赛,海南公开赛和世锦赛,三个月内多达六个重要的赛事,然后就是12站PTC(球员巡回锦标赛),PTC安排得过于集中,在我看来,世界台联应该把12站PTC安排得分散一些,下半年有一些,这样的话不用全部集中在一起天天旅行。”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